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世界杯抽签程序完全揭秘:13个决定命运的玻璃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1日05:56 新浪体育

  汉城当地时间12月1日晚上7点零5分,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将要展开,抽签仪式上将有一系列展示韩国文化风情的文艺节目,而且世界杯赛的主题歌也将同全球的球迷见面,当然球迷最为关心的是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怎样进行,或者说签怎么样抽。

  昨天下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鲁菲宁专门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天抽签仪式的详细程序,今天分组抽签将是这样进行的:

  首先,国际足联将准备四个玻璃缸,其中第一个玻璃缸是放第一档次的八支种子队,但是国际足联已经钦定了世界冠军法国队在第一小组的第一号位,韩国队在第四小组的一号位,日本队在第八小组的一号位,这三支球队将直接放在大背景板上的相应的位置上,因此这样,第一个玻璃缸中只有另外五支种子队。

  第二个玻璃缸将放置11支欧洲球队,第三个玻璃缸中将放置中国和沙特这两支亚洲球队和另外三支南美球队--厄瓜多尔、乌拉圭和巴拉圭,第四个玻璃缸将放五支非洲球队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

  在这四个玻璃缸放好后,在它们的不远处将准备八个玻璃缸,这八个玻璃缸的每一个代表一个小组,第一个玻璃缸代表第一小组,第二个玻璃缸代表第二小组,以此类推,每个玻璃缸将放上三个球队,第一个玻璃缸即A组将放上A2,A3和A4,第二个放的是B2,B3和B4,直到第八个玻璃缸中放上H2,H3和H4。这八个玻璃缸代表的是参赛队将抽出的小组所在的签位。在这八个玻璃缸的旁边还将准备一个特殊的小玻璃缸,这个玻璃缸里面将放上四个玻璃球,这四个玻璃球里面装着的纸条上面写着巴西阿根廷、韩国和日本,这个小玻璃缸是第三档次球队进行分组抽签要用的。什么意思呢?因为国际足联规定,每个小组最多只能有两支欧洲球队,第二个玻璃缸(第二档次)的11支欧洲球队在抽出八支球队后,还剩下了三支欧洲球队,那么这三支球队只能更巴西、阿根廷、日本和韩国所在小组进行比赛,这样才能符合国际足联一个小组不超过两支欧洲球队的规定。这样,在主席台上总共将有13个玻璃缸,国际足联的秘书长鲁菲宁将亲自主持抽签仪式,而此前报道的将有13位抽签嘉宾的原因也就一目了然了,实际上每位嘉宾将负责一个玻璃缸的抽签。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国内很多媒体此前报道说,第二档的球队只能在第二签位,第三档的球队只能在第三签位,第四档的球队只能在第四签位,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抽签的过程是这样的:抽签开始后,首先一位嘉宾将从四个玻璃缸中的第一个放了五个种子队的玻璃缸抽出一支球队,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种子队的签位是每个小组的一号,因此他们将占据A-H组的一号签位,这样,抽出的第一支种子队将直接放在B1上,因为法国队已经占据了A1的位置,假如这支球队是欧洲球队,那么在接下来抽出的第二支球队还是欧洲球队的话,那么这支欧洲球队将只能到日本赛区也就是后四个赛区进行比赛,那么他的位置将是放在第五小组也就是E组的一号位置,假如抽出的是一支南美球队也就是巴西或者阿根廷,那么接下来抽出的还是南美的球队的话,就必须到日本赛区参赛,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两支南美种子队可以各在韩国和日本有一支,这样,才可以满足日本和韩国各有两支欧洲种子队,一支南美种子队和一支亚洲种子队。

  抽签时是按照顺序来的,第一支抽出的种子队将放在B1,第二支将放在C1,但因为韩国队已经在D1上,所以第三支将放在E1上,第四支在F1,第五支放在G1上。种子球队的位置确定后,第二位嘉宾将开始抽放着11支欧洲球队的玻璃缸,第一支抽出的欧洲球队的位置就是在第一小组中,然后另一位嘉宾将从放着A组二、三和四号签位的玻璃缸中抽出一个号码,例如如果抽出的A3,那么意味着这支球队的位置就是A组的三号位置上,然后再从放着11支欧洲球队的玻璃缸中抽第二支球队,这支球队将必须放在B组中,另外一位嘉宾将从放着第二小组的二、三和四号签位的玻璃缸中抽出一个号码,如果抽出的是二号签位,那么这支球队将进入B2的位置,以此类推,一直抽到第八小组。抽完后,马上将进行第九支欧洲球队的抽签,抽出来之后,将有嘉宾去事先准备好的装有巴西、阿根廷、日本和韩国的队名的玻璃缸中抽出一支来,如果抽出的是阿根廷队,意味着这第九支欧洲球队将同阿根廷同组,然后再看阿根廷队此前已经抽出的所在的小组,然而在由嘉宾从阿根廷所在小组剩下的两个签位中抽出一个号码,确定第九支欧洲球队所在小组的签位,以此类推,一直把所剩的三支欧洲球队抽完。

  然后再请出一位嘉宾,从装有两支亚洲球队和三支南美球队的第三个玻璃缸中开始抽签,抽出的第一支球队将肯定放在第一小组中,随后将由另外一位嘉宾从第一小组所剩的两个签位中抽出一个号码,决定该球队的签位。在这个抽签过程中,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国际足联指定中国队必须要到韩国参赛,假如抽出的第一支球队不是中国队而是南美队的话,那么随后抽出的南美队将必须到日本参加比赛,假如抽出的是沙特队,也必须到日本的赛区中,剩下的在韩国的亚洲签位将是放中国队,也就是决定中国队所在小组。在全部完成后,将抽第四个玻璃缸中的球队,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连续抽出两支非洲球队在韩国赛区的话,那么第三支和第四支非洲球队就必须去日本赛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国际足联将所有的球队平均分配的原则,在所有球队全部抽签完毕后,2002年世界杯的八个小组的整个形势也就明朗了,32强的抽签也就结束了。(朴汉熙发自韩国釜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世界杯抽签]米卢出席釜山盛大宴会 表情轻松 (2001/12/01 03:01)
贝克汉姆世界杯抽签前叫板:我想再战阿根廷人 (2001/12/01 02:25)
完全有理由期待更多的神奇--黄健翔谈世界杯抽签 (2001/11/30 21:48)
当一切快成定局的时候--老总、教练、国脚谈世界杯抽签 (2001/11/30 19:22)
《欢乐颂》将揭开抽签序幕 明晚7:26中国队定分组 (2001/11/30 18:38)
警力达2000人 时间缩短加大刺激性--世界杯抽签提前泄密 (2001/11/30 17:33)
三大因素决定签位好坏--经济学角度看中国队抽签 (2001/11/30 16:00)
韩日世界杯明日抽签 釜山日渐升温 (2001/11/30 16:35)
中国队的世界杯前景如何?--众说纷纭话抽签 (2001/11/30 15:29)
世界杯抽签:实力不济心里没底 韩国梦想抽进16强 (2001/11/30 15:29)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招省内代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