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宣布2020年退出WRC 原因是奥吉尔离队

雪铁龙宣布2020年退出WRC 原因是奥吉尔离队
2019年11月21日 14:01 新浪体育
雪铁龙宣布2020年退出WRC 雪铁龙宣布2020年退出WRC

  法国厂商雪铁龙周三确认:在塞巴斯蒂安-奥吉尔决定离队投奔丰田之后,他们决定2020年离开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

  奥吉尔和队友拉皮与雪铁龙车队还有一年合约,但是在度过了一个艰难赛季之后,法国人决定离队,这令雪铁龙车队没有了王牌车手。

  雪铁龙车队在声明中这样写到:“雪铁龙决定2020年退出WRC项目,因为缺乏顶级车手。”

  奥吉尔周一被宣布下赛季将成为丰田车手,搭档埃文斯(Elfyn Evans)与罗万佩拉(Kalle Rovanpera)。

  至于拉皮则前途未卜,因为雪铁龙的退出已经严重削减了WRC的车手席位。

  埃文斯离开福特车队成为唯一一个可供选择的厂商车队席位。

  雪铁龙CEO林达-杰克逊表示:“我们决定从WRC项目中退出,是因为奥吉尔选择了离开雪铁龙车队。”

  “我们显然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但是我们无法想象2020赛季没有奥吉尔。我要感谢雪铁龙车队的热情和投入。雪铁龙的DNA中与拉力赛紧密相连,我们为成为WRC史上最辉煌的品牌感到高兴,102场分站胜利以及8个厂商年度冠军。”

  奥吉尔与丰田并没有对他们2020年的参赛计划发表评论。

  离开WRC对雪铁龙来说并不是新鲜事儿,1986年他们首次亮相WRC最高级别比赛,2005年和2006年他们就曾经退出过WRC。

  另据PSA运动部总监Jean-Marc Finot透露:2022年WRC引入新规则之后,雪铁龙仍有希望重返WRC。

  (小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