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脑!末轮出线形势:德国赢2球稳进 巴西不败出线

烧脑!末轮出线形势:德国赢2球稳进 巴西不败出线
2018年06月27日 02:08 新浪体育
德国身处F组 德国身处F组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些球队已经提前获得了16强的名额,有些球队则将打道回府,还有些球队正在为最后的机会冲刺。

  开始之前,先普及一下小组排名规则:

  1。小组赛总积分;

  2。小组赛总净胜球数;

  3。小组赛总进球数;

  如果两支或以上多支球队依照前述规则未分出排名先后,他们的排名将依照下列规则从多到少排列:

  4。涉及球队间相互比赛的总积分;

  5。涉及球队间相互比赛的总净胜球;

  6。涉及球队间相互比赛的总进球;

  7。“公平竞赛”原则,黄牌扣1分;2黄牌变1红,扣3分;直接红牌,扣掉4分;黄牌后直接红牌,扣掉5分。扣的分数越低,公平竞赛积分越高。

  8。由FIFA组委会抽签决定。

  那么剩下球队的出线形势如何呢?下面我们一一道来。

  E组:巴西、瑞士、塞尔维亚、哥斯达黎加。

  最后一轮:塞尔维亚vs巴西,瑞士vs哥斯达黎加。

  巴西只要不输给塞尔维亚,他们就能获得16强的名额。一旦输球,只能寄希望于瑞士也输球,那么他们能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瑞士出线。

  瑞士形势也很好,只要不输给哥斯达黎加,他们就能晋级世界杯16强。

  塞尔维亚想要出线,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击败巴西。如果跟巴西打平的话,只能寄希望于瑞士输球,然后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瑞士。

巴西手握主动权巴西手握主动权

  F组:墨西哥、德国、瑞典、韩国  

  最后一轮:韩国vs德国;墨西哥vs瑞典。

  这一组的形势最为复杂。2连胜的墨西哥依然有出局的可能,而2连败的韩国,依然有出线的希望。

  墨西哥占据主动权,只要不输给瑞典,他们铁定晋级。

  德国只要以2球的优势击败韩国,不管墨西哥跟瑞典的战况如何,德国都能晋级16强。

  而这一组还有一种极端复杂的情况出现:如果末轮德国1-0战胜韩国、瑞典1-0战胜墨西哥,那么德国、墨西哥、瑞典3队将同积6分,净胜球同为1个,进球数都是3个,那么又如何排定座次呢?在这种情况下,根据排名规则4,就要比较3队相互战绩(排除同韩国比赛的数据),此时3队同积3分,再根据排名规则5、规则6,比较3队相互对阵时的净胜球、总进球(排除在韩国身上拿到的净胜球、总进球),此时3队又是同拿0个净胜球,不过德国和瑞典进球数为2,墨西哥进球数为1,墨西哥会落到小组第3被淘汰。德国和瑞典再争夺小组头名,前3条规则分不出名次的情况下,德国在瑞典身上拿到的胜利,会确保他们成为F组头名。

  此外,韩国的出线希望虽然渺茫,但也不是全无可能:如果最后一轮韩国能净胜德国2球或更多,而瑞典败给墨西哥,那么韩国将以小组第二出线。

G组:英格兰、比利时、突尼斯、巴拿马G组:英格兰、比利时、突尼斯、巴拿马

  最后一轮:英格兰vs比利时;巴拿马vs突尼斯。

  G组情况跟A组相似,英格兰跟比利时争夺小组第一,谁赢谁第一。目前两队净胜球相同,总进球数也想通。如果双方打平的话,意味着相互战绩也相同,那么将凭借“公平竞赛”决定最终的排名。

H组:日本、塞内加尔、哥伦比亚、波兰H组:日本、塞内加尔、哥伦比亚、波兰

  最后一轮:日本vs波兰;塞内加尔vs哥伦比亚

  日本跟塞内加尔的出线形势,跟西班牙葡萄牙、巴西瑞士相同,只要不输球,他们就能晋级淘汰赛。

  哥伦比亚的情况有点特殊。如果他们击败塞内加尔,那么铁定能参加淘汰赛。但是如果打平的话,只能希望日本输球,然后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日本。

   如果日本输给波兰,能否出线就要看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的脸色了:若塞内加尔取胜,日本将以小组第2身份出线;若塞内加尔战平哥伦比亚,那么和哥伦比亚同积4分的日本净胜球无论如何无法追上哥伦比亚,将被淘汰;如果哥伦比亚战胜塞内加尔,和塞内加尔同积4分的日本谁输得少谁晋级,若净胜球也一样,则是谁进球多谁晋级,若进球数也相同,在两队正面交手2-2打平的情况下,则直接比较“公平竞赛积分”,若此时仍没能确定名词,则通过抽签决定日本和塞内加尔中的哪一支球队晋级。

(雷欧)

  (雷欧)

世界杯出线晋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