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下半程展望:AC米兰雄心勃勃 热那亚稳固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36  足球大赢家

  经过冬歇期的调整,必然会有在上半赛季表现不佳的球队在下半赛季开始发力,类似的例子并不少见,以往AC米兰、恩波里等球队都曾有过利用冬歇期的调整在下半赛季翻身的纪录。对照这些球队以往成功的经验,也不难找出几支在下半赛季值得关注的球队。

  上赛季,在冬休前18战仅取得7胜7平4负的AC米兰在冬歇后的20战中却拿到了12胜5平3负,场均得分从1.55提升到了2.05,米兰人认为球队发生质变的原因就是冬歇期买进了罗纳尔多,以及在马耳他极有成效的冬训。而如今虽然集训地换成了迪拜,但安切洛蒂正带着自己的球队重复去年冬天经历的一切,除了紧凑的集训计划外,终于宣告伤愈复出的罗纳尔多和刚刚完成注册的帕托都将是米兰再次治愈“锋无力”症的良药,就如AC米兰的体能教练托尼亚奇尼说的那样,现在AC米兰的目标就是“迎来一个和去年类似的春天”。

  同样是上赛季,帕尔马能最终留在意甲,冬歇期从曼联租借的锋线小将罗西功不可没,这也反映出冬歇期“进补”的作用。对比这个冬天的情况,尽管里贾纳买入的乌拉圭射手斯图亚尼名气并不大,但对于上半赛季一直为进球发愁的里贾纳来说,上赛季在乌拉圭联赛中打入19球成为最佳射手的斯图亚尼未必就不能成为又一个罗西。同样在冬歇期成功“进补”的还有热拿亚,针对自己并不稳固的后防,主帅加斯佩里尼连续签下了3名中后场球员,至少给球队防线的改造提供了必要的基础。

  换帅也是球队调整的一个惯用手段,不过目前意甲只有卡利亚里在冬歇期换帅。但新上任的主帅巴拉尔迪尼在2005/06赛季就曾中途接手卡利亚里但最终又被解职,上赛季他在意乙的比斯卡拉也是中途下课,指望他复制上赛季拉涅利在帕尔马、2004/05赛季佐夫在费伦天拿的保级奇迹恐怕不太现实。

  而根据过往几个赛季的情况看,冬歇后一定会有球队表现起伏。罗马和主帅斯帕莱蒂就是个典型,光头教练在执教生涯里,一月份共进行过29场比赛,平均得分仅为1.38分,罗马队也一样,除了2006年初的7战7胜(包括2场杯赛)外,其他年份都很糟糕,黑色一月也由此而来。“每次休假归来,球员放松过头,总是需要时间来调整。”斯帕莱蒂的解释也应该代表了很多球队的心声。冬歇本身就是用来调整的,调整的优劣,也直接影响到重开的联赛,此消彼涨就不奇怪了。上赛季,巴勒莫在一月份的表现也非常低迷,随后便陷入了更深的沉沦。反之,2006年初也正是从那次强势重启后,罗马完成了随后的11连胜。而结合目前的情况看,再次在冬训中赶了末班车的罗马仍然很难令人放心。上赛季罗马冬休还有新援加盟,如今围绕他们的转会传闻却是小曼奇尼何时离队,加上姗姗来迟的训练和一月战绩不佳的传统,罗马下半赛季的前景并不如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