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甲焦点大战:拜仁主导王者之战 不来梅劫数难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5:38  足球大赢家

  记者慕豪报道 上赛季拥有克洛泽、弗林斯、迭戈的不来梅实力空前强大,但是他们却只是拿到了联赛第3的成绩,不过这已使他们的身份发生转变。雷哈格尔时代崛起的不来梅近年一直活跃在德甲的顶尖集团,到上赛季结束,不来梅43个赛季的联赛总积分已经超过北方邻居汉堡全部44年德甲生涯的总成绩,仅次于拜仁排在总成绩榜第二位,这意味着传统意义的国家德比也变换了角色,从以往的汉堡vs拜仁,变成了不来梅vs拜仁。

  比起汉堡,近年来不来梅与拜仁的恩怨更多。不来梅一度是拜仁慕尼黑的克星,在2000/2001到2003/2004连续4个赛季中对拜仁慕尼黑保持不败,更有甚者,2003/2004赛季正是不来梅客场3比1战胜拜仁慕尼黑后直接从对方手中带走了联赛冠军奖盘,而现任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正是因为这个结果被迫下课。

  上赛季的不来梅雄心勃勃,但是4大皆空的

拜仁慕尼黑却在不来梅直指联赛冠军的时候与克洛泽密谈,造成不来梅最后阶段军心混乱,多次错失问鼎良机,而这个夏天不来梅当家前锋克洛泽与不来梅不欢而散,正式加盟拜仁慕尼黑。失去克洛泽的不来梅在联赛杯上被拜仁大败淘汰,在德国杯上面对丙级球队也只是小胜过关,联赛首轮客战弱旅波鸿也未能取胜。而拥有克洛泽的拜仁在联赛杯上三胜问鼎,克洛泽还在联赛杯决赛、德国杯首轮和联赛首轮连续进球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

  过去6年不来梅在主场对拜仁4胜1平1负,可以说在主场有着明显优势,克洛泽与拜仁的春风得意,是不来梅的切肤之痛,就像过去两个赛季那样在主场痛击拜仁自然是不来梅的愿望,但不来梅眼下自顾不暇,这个时候遭遇拜仁慕尼黑,要报仇谈何容易?

  不来梅上赛季痛失联赛夺冠机会,不仅是克洛泽的行为动摇了军心,自身严重的伤病也是重要因素,而新赛季开始不久,不来梅又面临了这个头疼的问题。先是弗林斯疑似十字韧带撕裂,虽然后来认定十字韧带只是轻微损伤,但也需要休养长达6周,这意味着整个8月弗林斯将不能登场,而首轮比赛之后,上赛季饱受伤病之苦的博罗夫斯基又传警讯,虽然目前伤情未明确,但未来数周不能登场已经确认,而在这个时候,队长鲍曼、前锋阿尔梅达也只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

  克洛泽的离开让俱乐部苦寻新的枪手,但只是买来了当初克洛泽离开

凯泽斯劳滕时的替身萨诺戈,虽然萨诺戈连续两场比赛都进球,但他只是个人英雄,只能暂时替代克洛泽的得分能力,却不能取代克洛泽的领袖作用,过去几场比赛都难现克洛泽时期球队给对手的压力。在迎战拜仁慕尼黑之前,不来梅还将面临一个麻烦,那就是要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唯一幸运的是首回合交锋在主场进行,免去了绿色军团的舟车劳顿。

  主力伤病、射手不存、两线作战,这使绿军本场比赛获胜的机会大打折扣,拜仁气势正盛乘虚而入,客场全取3分希望极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