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J联赛客场虫球队:千叶难有转机 甲府将任人宰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7:49  足球大赢家

  特约记者柯楠报道 有人在主场强盛,就必定会有人做客疲软,在本轮的9场对阵,做客球队中实际上只有大阪飞脚和浦和红宝石有不败的把握,做客战绩稍好的广岛和东京又都分别遭遇主场龙,剩下的甲府疾风和千叶市原都是典型的客场虫,虽然本轮他们遭遇的对手都不强,但是做客不利的顽疾让人们始终无法对他们抱有信心。

  客场虫 甲府任人宰割

  上轮赢球之后,甲府疾风终于告别了7轮不胜的尴尬记录,在过去的7轮比赛中,他们6负1平,让他们的排名直接下滑到现在的第14位,而在这7轮不败之前,他们一度创造了连续5轮抢13分的佳绩,并且成为J联赛4月最佳球队。不过这支球队习惯性的大起大落,本赛季初4连败,随后5轮不败,接下来就是惨不忍睹的7轮不胜,因此,对这样的球队,不能抱以太大的信心。

  上轮他们的翻身之作又是在主场取得,记得在季初4连败之时,他们正是凭借主场之利,在不善客战的神户胜利船身上抢到了3分,拉开了5轮不败的序幕。不过他们这次恐怕很难再延续继续不败,球队糟糕的客场战绩实在无法让人信服。在已经打完的8个客场比赛中,甲府的战绩是1胜1平6负,仅仅拿到可怜的4分,而不善客战向来就是他们的顽疾,上个赛季的比赛中,他们在17个客场中只取得3胜3平11负的战绩,客场排名排在倒数第4,而这个赛季目前的状态似乎又在走上赛季的老路,没有一点改进的苗头。糟糕的防守成为他们做客不利的最大隐忧,平均每场2个失球让任何球队都有在他们身上取分的希望,而他们目前唯一在客场取得的胜利还是在当时排名倒数第二的大宫松鼠身上取得,即使面对千叶市原、FC东京这些榜末球队,他们依然束手就擒,球队做客的疲软可见一斑。

  反之,名古屋鲸八虽然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而且主场表现也不强,但是他们在主场还是保证了一定的攻击力,之前主场面对千叶市原、神户胜利船等做客疲软的球队时,该拿的3分都没有放过,而且他们坐镇主场3胜1平4负,非胜即负的战绩特点加上甲府做客的极度疲软,都让人对他们本轮主场取胜充满信心。

  客场虫 千叶难有转机

  上个赛季客场排名第二的球队目前在8个客场过后只取得1胜2平5负排名倒数第三的战绩。球队做客的疲软直接导致他们无法逃离保级区,即使是刚刚取得了2连胜,但他们的总排名依然列在倒数第三位,如果客场战绩无法改观,他们恐怕很难摆脱保级的命运。

  之前已经提到过,几名核心主力的离队早成了千叶市原本赛季的实力大幅度下滑,不过最近有上赛季的球队最佳射手卷诚一郎复出,球队似乎已经开始有转机的迹象,在卷诚一郎复出后的近3轮比赛中,他们打进了5个进球。实际上,千叶市原的攻击力在榜末的几支球队当中已经算是不错的,只不过他们的攻击力也仅限于主场,在目前球队的21个进球中,主场进球达到了16个,他们的主场攻击力甚至强于浦和红宝石等强队,仅次于大阪飞脚和川崎前锋。但是他们的客场攻击力就过于疲软了,目前总共只打进了5个客场进球,上一个客场虽然战胜了大分三神,但进球数也只有1个,球队做客攻击力疲软的现象并没有得到太大改观。对于这个赛季的J联赛来说,客场总胜率已经达到了32%,意味着如果不懂得在客场抢分,球队的成绩就很难达到一个高度,而千叶市原直到上一个客场才取得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难怪一直排名都在榜末徘徊。

  千叶市原本轮实际上迎来一个很大的转机,因为他们的对手是排名垫底的横滨飞翼。从J联赛半程的表现来看,横滨飞翼的实力完全无法在J联赛中立足,无论主场还是客场,他们都是排名垫底的球队,毫无特点可言,球队目前也遭遇了4连败,士气也在最低谷。但他们在主场也曾击败过同城对手横滨水手以及广岛三箭,这两支球队都是做客表现不俗的球队,这也证明横滨飞翼在主场还是有一定可取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