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J联赛球路解读:浦和受累A3联赛 大分恢复进攻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32  足球大赢家

  伤停缓解,川崎反弹在望

  记者韩毅禧报道 与上一场的对阵往绩正好相反,川崎与磐田在过去2个赛季的4次交手,居然全都是做客的球队取胜。不过,这个记录在本周末很可能将被终结。

  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之后的3场比赛,川崎3场联赛皆以平局收场,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伤停影响太大。不过,到本周末,这个问题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因伤缺席上周联赛的后卫寺田周平周中对广岛可能还无法出场,但周末复出的可能性极大,而随朝鲜国家队参赛的外援郑大世周末将归队,周中累积黄牌停赛的中场谷口博之周末出场也不成问题,而上周末停赛的外援前锋儒尼奥尔周中即可披挂上阵,可以说,川崎的阵容本周末将出现难得的齐整,这对球队士气的提升是毋庸置疑的。

  客队磐田山叶是本赛季至今唯一没有出现过平局的球队,球队目前的客场接连战胜了甲府疾风和FC东京两支鱼腩。不过,留意一下,近3个赛季,磐田山叶在联赛客场的最长连胜记录也就是2场,而且,出现的3次客场两连胜都出现在上赛季,而巧合的是,3次客场2连胜之后,他们全都在第3场以失利告别连胜。

  同时,本赛季,客场不要命的攻击打法在对磐田来说是柄双刃剑,虽然8个客场的14个进球为联赛最多,但17个失球也让他们成了客场防守最烂的球队。而这无疑正对川崎胃口,7个主场他们4胜3平,16个进球仅仅少于领头羊大阪飞脚,5个主场失球也同样只比柏雷素尔多,可以想象,在主场攻防俱佳的川崎面前,过于个性化的磐田山叶将很难讨到好处,本场比赛结果出“3”的可能性显然更大。

  浦和受累A3联赛

  记者韩毅禧报道 即使遭遇联赛4轮不胜,清水心跳本周之前仍以22分位居积分榜第7,而且与第3名的川崎前锋只有2分之差,随时都可以重返3甲之列。而少赛一场的浦和红钻则以3分优势稳坐榜眼之位。

  但与对手相比,浦和的劣势正是出现在因为这“少赛“的一场所致。由于要奔赴中国山东参加A3联赛,浦和6月10日主场与广岛三箭的比赛被迫推迟,6天之内接连进行的3场高强度比赛,让目前的浦和红钻人困马乏,虽然上轮回到联赛即在客场2比0战胜FC东京,但取胜更主要是因为目前主场成绩倒数第一的FC东京的孱弱,而非浦和表现有多好。事实上,他们在比赛中疲劳尽显,主力后卫田中斗莉王重伤的最大原因就是过于疲劳。而且,球队周中还得在主场面对客场表现凶悍的神户胜利船,算下来,周末的这场比赛也是浦和球员在14天内打的第6场比赛,如此密集的赛程,体力严重透支的浦和红钻未战已经先失一着。

  而且,两队的对赛往绩也明显偏向于清水心跳。近4个赛季,双方交手12次,有8次是在联赛中,虽然清水心跳3胜1平4负稍处下风,但是在主场,他们却是以3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算起来,8场比赛,坐镇主场的球队6胜1平1负,成绩斐然。而除了05年主队1平1负之外,其他时候,两队各自在主场取胜几乎已经成了固定模式,毕竟各拿3分比来两场平局得2分要更为划算。

  显然,本场主队清水心跳取胜更值得看好;考虑到浦和红钻是本赛季的平局大师(6场平局联赛最多),次选可以补1。

  特约记者柯楠报道 千叶市原、大宫松鼠、大分三神———这三支球队都是上个赛季J联赛中的中游球队,而且千叶市原和大分三神还分别是上赛季客场积分榜的第二名和第三名,然而在本赛季经历一些动荡后,三支球队在赛季初都表现得非常糟糕。大宫松鼠连续两次遭遇5场不胜,千叶市原遭遇连续7轮不胜,大分三神也有过5轮不胜,三支球队开赛以来一直都处在保级区。然而,在联赛的第15轮,三支弱势群体同时赢球,都让人看到一丝反弹的迹象……

  千叶市原VS新泻天鹅

  千叶主场再接再厉

  在第15轮主场战胜甲府风林之前,千叶市原曾经延续了连续7场不胜的尴尬记录,而且还一度遭遇4连败。主场战胜同样疲软的甲府风林,对于他们来说可以算是借尸还魂,球队虽然在客场还没有开斋,但是能够在主场找回自信,对他们的保级征途来说,也算是增添了重要的砝码。

  周末主场迎战新泻天鹅,对于千叶市原来说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因为新泻最近的势头不错,是一场极具检验价值的比赛,如果说战胜甲府风林这样的弱队不足以提升球队的信心,那么如果能够在新泻天鹅的身上拿到分数,对于球队来说绝对是提升士气的最好方式。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千叶市原坐镇主场至少应该有能力拿下1分。本赛季的千叶市原由于阿部勇树等核心球员的离队,实力确实下降了很多,更关键的是,他们上赛季贵为客场积分榜第二名,目前却一个客场胜利都没有拿到。不过,好在他们在主场还有抢分的能力,在目前13分的积分中,他们有11分是在自己的主场取得,客场只拿到了2分。对于本赛季的J联赛球队来说,主场就是抢分的根本,因为很多球队的表现都趋于稳定,对于千叶市原这种级别的球队来说,指望像上个赛季那样依靠客场抢分是不现实的事情。

  其实球队这个赛季的战绩差除了核心球员的离队外,主力得分手的长期受伤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在上个赛季,卷诚一郎、阿部勇树和羽生直刚三名球员总共为球队贡献了30个进球,占了全队整个赛季进球数的一半以上。然而这个赛季阿部勇树转投浦和红宝石,卷诚一郎一直受伤缺席,羽生直刚也只打了几轮就进入伤兵行列。这也直接导致球队在之前的14轮比赛中总共只打进16个进球,严重影响了抢分的效果。可喜的是,上赛季的球队最佳射手卷诚一郎已经在与甲府疾风的比赛中复出,而且一复出就是梅开二度,近期刚刚复出的羽生直刚在他的刺激下也取得了进球,球队攻击力的再度恢复让他们主场抢分更有了底气。

  大宫松鼠VS横滨水手

  大宫松鼠不甘落后

  连续6轮不败的战绩是对大宫松鼠致力于防守的最佳奖励,他们在这6场不败的比赛中总共只丢了3个球,尤其是球队的主场防守能力非常突出,目前为止主场失球数只有8球,与榜首的大阪飞脚相当。而且他们上一个主场2比1击败当时排名第4的新泻天鹅,对于球队的信心有了极大的提升。

  回顾大宫松鼠的6场不败,含金量相当之高。球队本赛季经历了一系列的人事动荡,之前执教了球队5个赛季的三浦前离队,新任教练罗伯特到来后不仅在引援上没有大的动作,反而清洗了8名主力。球队在赛季初期由于磨合不到位,遭遇弱旅频频失分,即便是遇到像大分三神、千叶市原、甲府疾风和广岛三箭这些排名靠后的球队,他们也都以输球告终。然后在经历了阵痛之后,球队开始致力于防守,并且收到了很大的成效。在6轮不败之中,他们分别从浦和红宝石、川崎前锋、柏雷素尔、神户胜利船等几支排名靠前的球队身上抢到了一分,又不失时机的在弱旅横滨飞翼身上抢到3分。第15轮遭遇排名第4的新泻天鹅,他们趁对手两名主力得分手停赛,抓住机会再胜一仗,球队的士气和信心也因此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这6场不败中,他们虽然只攻进了5个球,进攻能力依然没有大的改观,但是3个失球证明他们在防守上的改善。

  本横滨水手本赛季的实力也有下滑,但作为传统豪门,他们依然具备不俗的实力,近三轮保持不败,分别逼平了浦和红宝石和清水心跳两支劲旅,不过不善客战依然是球队的最大顽疾,虽然客场排名处在第7位,但实际上横滨水手在客场总共也只赢过2场球,一场是战胜了主场攻击力最弱的广岛三箭,另一场则是6比0狂扫阵容不整的新泻天鹅。而在战胜新泻天鹅之后,他们做客的赛事已经遭遇3连平,而且3场都是1比1。对于横滨水手来说,大宫松鼠的主场也不是他们的福地,自从大宫松鼠升级以来,横滨水手两次造访都无功而返,1平1负的战绩让他们难以启齿,本周完全可以更为倾向坐镇主场的大宫松鼠。

  甲府疾风vs大分三神

  大分恢复进攻威力

  轮到近期状态,整个日联没有谁能比甲府疾风更差。正式比赛,他们已经8轮不胜,近6轮联赛更是1平5负。矛不利,盾则千疮百孔,这就是甲府目前的球队境况,到周中的比赛之前,他们的18个进球排名倒数第四,丢球却多达32个,他们也是目前唯一一支场均丢球超过2个的球队;8个主场3胜1平4负,排名倒数第4,18个失球也远远多于其他球队。更让主帅头疼的是,球队的防守问题还在进一步恶化之中。近6轮,球队丢了17球;主场对阵磐田山叶,主力门将阿部谦作的受伤下场让球队惨吞6蛋,替补门将鹤田达野的表现只能用令人失望来形容;而且球队后卫大岛翼已经转会离队,目前有伤的另一后卫寄井宪能否参赛还是疑问,防守中场保坂一成也还在养伤。球队的防守力量进一步遭到削弱。

  屋漏偏逢连阴雨,偏偏他们本轮遇上的大分三神却是处于明显的反弹轨道上。主场逼平鹿岛鹿角和客场力克神户胜利船之后,他们本赛季第2次连续不败。球队近2场比赛打进5球恢复了进攻力,刚刚从欧洲返回日本的前锋梅崎司连续2场首发,并在上轮献上处子球,更重要的是,他和中场前田后介的到来也刺激了其他中前场球员的表现,联赛第2轮之后就碰上进球荒的高桥大辅更是在近2轮连续梅开二度。而且,从去年开始,大分三神就已经一改以往客战稳守为先的战略,转而开始积极进攻,并从中尝到了巨大的甜头。上个赛季,他们17个客场8胜3平6负,力压大阪飞脚和浦和红宝石等豪门排名第三。本赛季,他们7个客场2胜5负,之前6个客场只有4个进球是战绩糟糕的主要原因。在阵容上,周中停赛的后卫梅田高志和中场上本大海周末肯定复出,球队实力不会受到影响,而随着球队近期在进攻上的起色,他们重演上赛季的客场疯狂并不是痴人说梦。

  目前,甲府8个主场加上大分7个客场也只有过1个平局,两队分胜负应是本场趋势所在,相比下,占得先机的无疑是处于强势反弹势头中的客队大分三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