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乙升级形势:三战左右升级形势 那不勒斯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20:44  足球大赢家

  记者姜山报道 意乙尚余两轮,除了尤文图斯已经提前夺冠占据了一个直接升级名额外,目前联赛中还有7支球队会在最后两轮的比赛中为晋升意甲而战,只不过最后到底是1、2名直接升级,4-6名参加升级附加赛,还是1、2、3名全部直接晋级,现在仍是一个未知数。

  根据意甲的赛制规定,联赛1、2名可以直接升入甲级,而4-6名则将参加升级附加赛,以决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补充规则———当第3名与第4名之间分差达到10分的话,附加赛就会被取消,而第3名也将享受到直接升级的待遇。

  所以,现排名第2和第3的热拿亚、那不勒斯希望能速战速决直升意甲;而尚有望跻身前6的皮亚琴察、里米尼、曼托瓦、布雷西亚和博洛尼亚等5队则一方面指望着那不勒斯最后两轮出些状况,另一方面则期盼着排名第4的皮亚琴察能在最后关头全取6分,从而给其他球队重新带来晋级的曙光。

  左右升级形势·第一战

  击败热那亚,拖住那不勒斯

  曼托瓦VS热拿亚 影响度:××××××

  这场比赛才是事关升级的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我们已经说过,要想本赛季有升级附加赛,关键之一是那不勒斯不能全胜,虽然我们不认为莱切一定放水,但那不勒斯也并非就无法凭借实力拿下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如果本轮那不勒斯击败莱切,那么其他球队的希望就将寄托在热那亚之上,因为最后一轮正好是目前排名第2的热那亚对阵第3名那不勒斯,若热那亚在本轮的比赛中客场击败曼托瓦,那么他们积分达到80分,不管是最终获得第二还是第三都将直接升级---第4名皮亚琴察最多只能拿到70分,正好是10分的差距。如果热那亚提前升级,最后一轮面对那不勒斯很可能打出一场默契比赛。

  所以,阻止热那亚就等于阻止了那不勒斯,只要这场比赛曼托瓦能在主场擒下热那亚,或者是逼和对手都是成功。这样为了保住升级的名额,热那亚势必会在最后一轮火拼那不勒斯。这样,不管出现怎样的结果,热那亚和那不勒斯之间都会有一支球队无法达到80分。这样只要皮亚琴察争气,那么升级附加赛就肯定不会被取消。

  所以,这场比赛的胜负真是很难预计,曼托瓦既为自己,也为其他球队,必须力争不输给热那亚(为了自己当然最好能赢下来,否则打平倒是可能拖住热那亚和都灵,但自己能不能挤进前6就不好说了),而热那亚为了能够提前晋级,避免最后一轮与那不勒斯火拼,也会全力争胜。从实力看,两队实力也在伯仲之间,主队虽有主场优势,但却遭遇到一些伤停问题,而客队则人员齐整,鹿死谁手尚难定论。如果本期选择一场最值得全包的比赛,那么本场肯定

  当之无愧的首选对象。

  左右升级形势·第

二战

  莱切敢不敢放水是个问题

  那不勒斯VS莱切 影响度:×××××

  那不勒斯是所有希望能进行升级附加赛的球队眼巴巴盯着的球队,作为联赛第3名,他们现在领先第4名的皮亚琴察多达11分,只要在最后两轮拿到5分,他们就能实现直接升级的目标,而让其他球队的希望化为泡影。实际上,最后两轮比赛是不可能产生5分的,也就是说,那不勒斯最后两轮要想不被拖入附加赛,取得全胜是惟一的选择。

  那不勒斯本轮的对手是本赛季最初的晋级大热门莱切。可惜莱切自己不争气,目前他们只积55分,已经基本上不可能挤进前6名了,但保级方面又没有任何的忧虑,所以那不勒斯本轮的形势看上去还是相当不错的,一方面是坐镇主场,另一方面无欲无求的莱切按照常理,应该不会太过为难他们。

  但这只是理论上的说法,实际莱切需要掂量掂量本场比赛对于整个联赛的影响究竟有多大,虽然本身已经没有了追求,但如果这场比赛让那不勒斯顺风顺水拿下,估计莱切会被其他几支球队的唾沫给淹死。毕竟在过去的对阵中,莱切是令那不勒斯非常头疼的球队,两队近9次交手莱切对那不勒斯保持3胜6平的不败纪录(其中近6场全平),那不勒斯上一次击败莱切还得追溯到1993/1994赛季。9次对阵都没输过,现在那不勒斯要分的时候就输了,要是这样,估计口水仗是少不了要打上几场的了。所以,我们本场比赛不能直接将莱切定性为"铁定放水",毕竟他的表现关系着其他5支球队的前途,况且,有没有球队开出"第三方奖金"激励莱切尚未可知,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建议最好能够采取双选。由于莱切本轮的问题在于射手奥斯瓦尔多和冬季转会后加盟球队、进球率极高的蒂里博基双双停赛,对球队的攻击力影响甚大,所以我们认为莱切取胜基本可以被排除,但死守1分还是有可能的,其他球队想必也会非常满意那不

  斯主场被逼和的结局。

  左右升级形势·第三战

  维琴察没必要死拼皮亚琴察

  维琴察VS皮亚琴察 影响度:×××××

  这场比赛我们在前一个解析版中已经分析过了,虽然维琴察仍要为保级而战,但该队在最后两轮只要能拿3分便可以保级成功,而不但要为自己而战,还肩负着其他球队希望的皮亚琴察却只有华山一条路---必须在最后两轮全取6分。

  换句话说,维琴察需要3分,但联赛还有两轮,他们本场比赛并非是输不起的,最多就是在末轮之前显得形势更为危险一些罢了。而根据最后一轮的对阵,维琴察收官之战是对阵已经提前降级的克罗托内,取胜希望非常之大,所以,有这场比赛垫底,维琴察本轮会否真的把与皮亚琴察之战当成生死血战还不太好说。毕竟赢了皮亚琴察,可能得罪的是5支球队,而自己下赛季还要在意乙混,若5支球队联手与自己作对,维琴察下赛季的日子恐怕会比现在更难过。

  况且,以维琴察和皮亚琴察两队的实力,维琴察也不是说想赢就一定能赢的,该队本赛季主场战绩很是一般,只赢过7场,而皮亚琴察客场的取胜场次也达到了5场。上赛季两队在维琴察主场相遇,结果就是客队3比1获胜,那可是赛季初期,货真价实的一场胜利啊。所以,这场比赛的胜负方面本报更倾向于客队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