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老板开创全新王朝模式 称打死也不会出卖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某些投资行家眼里,马刺老板彼得·霍尔特是个不折不扣的傻瓜,他的球队价值已达到4.05亿美元,拥有四个总冠军头衔,按照低买高抛的基本投资原则,现在正是卖出球队的最好时机。那么,霍尔特为什么还不卖马刺?答案就像他身上的蓝牛仔裤、长筒皮靴和黑外套一样简单。

  “卖球队?我想都没想过。”霍尔特说,“不不不,我绝对不会卖掉手中的马刺股份,不管是部分还是全部。我和我的妻子都热爱这支球队,也热爱职业体育这个行业。马刺就像是我的家庭成员,跟球队在一起这些年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有些感情是无法用美元来衡量的,卖掉马刺带来的收益,肯定无法让霍尔特买回更多的成就感。12年前,霍尔特作为美国最大的履带拖拉机经销商,联合一群投资者用7600万美元买下马刺,在他的经营下,这支球队成为联盟历史上最近的一个“王朝”。

  霍尔特开创的不仅是一个新王朝,还有全新的王朝模式。与“凯尔特人王朝”、“公牛王朝”和“湖人王朝”不同,马刺依然是一支小市场球队,他们的球迷基础和资金来源都相对有限,这就意味着他们必须依靠高超的管理艺术来弥补与其他大市场球队之间的差距。

  作为马刺的最大股东,霍尔特手中握有球队32%的股份,他和妻子朱莉安娜是SBC中心的场边常客,对他们而言支持一支球队的乐趣才是当初的投资带来的最大回报。当然,做马刺老板并不总是能给霍尔特带来快乐,2006年球队在西部半决赛中被小牛淘汰那一次,就曾令他难过了好长一段时间。

  “我们感到非常沮丧。”霍尔特说,“那是一轮相当公正的系列赛,马刺输得并不遗憾,小牛确实是技高一筹,但我们就是无法接受那样的结果。我是那么希望马刺卫冕冠军,可以这样说,我感觉自己就像是马刺队中的一名球员,在辛苦征战一个赛季后却功亏一篑。”

  作为一名获得过紫心勋章的越战老兵,霍尔特将自己在战场上的习惯带到了马刺,那就是端起枪一言不发地冲在最前面。沉默而斗志旺盛,这正是霍尔特做球队老板的典型风格,在他的感染下,马刺从管理层到球员都以同样的方式向着胜利默默进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