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NBA老照片之张伯伦 双手暴扣震慑全场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9:33  新浪体育
图文-NBA老照片之张伯伦双手暴扣震慑全场对手



  新浪体育讯 威尔特-张伯伦,1936年8月21日出生,身高2米16。1978年,张伯伦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1999年10月12日,这位美国篮球历史上、50名伟大球员之一的名宿,在家中因心脏病去世,享年62岁。

  对于球迷来言,“飞人”乔丹是他们心中的篮球上帝,但是对于像乔丹、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来说,张伯伦则是他们崇拜的对象。虽然张伯伦的职业生涯只获得2个总冠军,但他在各项数据的完美,几乎是无人能达到的。

  7次成为NBA得分王,11次成为NBA篮板王,1968年还当了一回NBA助攻王,在1961-1962赛季,他创下单季4029分的得分纪录,在82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分50.4分,在1962年3月2日,张伯伦在和

纽约尼克斯队比赛中一人得了100分,以后再也无人能够接近这个纪录,共有5次单场比赛得分超过70分。

  除了上面这些令人恐怖的纪录外,张伯伦还保持23924个篮板球的NBA纪录,同时他是第一个突破得分3万分大点的NBA球员。以上是张伯伦经典

老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