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L国王放弃国手要新人 中国篮球留洋将现第2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20 新浪体育
NBL国王放弃国手要新人中国篮球留洋将现第2高潮

8月12日下午,李元伟在悉尼新州议会大楼与澳大利亚方面进行商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不久,两名来自上海和广东的男篮小将将留学悉尼,跟随NBL国王队训练比赛,同时国王队还将安排他们进入悉尼当地大学进行学习。

  8月12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以督战男篮热身为名来到悉尼,刚下飞机他便会见了澳大利亚篮协方面负责人,双方达成的一项口头协议:中国方面派两名国青队员前往澳大利亚留学。

  原先,在NBL三连冠的悉尼国王俱乐部希望与CBA球队交换球员,他们看中了一位在广东队效力的国手,但经过商议,改为培养中国的青年篮球运动员。

  “我已经为他们联系了好了悉尼当地的两所大学,两位球员将跟随悉尼国王训练比赛,业余时间将走进校园学习。”国王俱乐部国际市场部主任杰弗瑞说。

  随着CBA联赛的深入开展,专业队体制已难以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脱离CBA的奥神队已将球员送到洛杉矶西来大学深造,而中国篮协也在积极思考人才培养问题,尤其是最近中国青年男篮在阿根廷的惨败给李元伟触动非常大,他认为现在中国不少年轻球员在青年队沾染了许多不良习气,把他们送到国外

留学,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中国男篮在澳洲热身期间连续惨败给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李元伟说:“澳洲篮球水平比我们还是要高不少,中国篮协支持球员去澳洲深造。”

  李元伟随男篮回国后,悉尼国王俱乐部就在积极运作此事,“10月份我会陪同老板去一趟中国,争取把这件事情搞定。”杰夫瑞表示。

  由于澳大利亚华人数量庞大,澳大利亚的篮球事务很早就有中国人涉足,几年前国内某知名家电制造企业冠名墨尔本老虎队,曾经打算将唐正东或者易建联引入到NBL进行锻炼,作为前往NBA的跳板,但可惜没有能够实现。在国际篮联最新国家队排名中,澳大利亚男女篮综合排名位居世界第三。

  从90年代马健自费前往美国大学留学,征战NCAA后,中国篮球留洋热逐渐升温,以姚明以状元秀身份加盟NBA

火箭作为顶点;不过自从八十年代中国观众收看到NBA转播后,NBA就成为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代名词,当美国梦之队折戟雅典,中国男篮请来一位欧洲主帅后,现在也许我们应该进入到第二个阶段:去欧洲和大洋州去看一看,并不是只有美国人才会打篮球。

  (新体)

  体坛周报:将新人送往澳洲借鸡下蛋 李元伟:别只盯住NB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