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七日谈:再见哈里斯很亲切 裁判有一点点苛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22:07 新浪体育
刘炜七日谈:再见哈里斯很亲切裁判有一点点苛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在斯坦科维奇杯季军争夺战中,澳大利亚71比58击败中国男篮,获得首届洲际篮球赛铜牌。中国队两胜三负,获得第四名。以下为中国男篮首发控球后卫刘炜特供新浪体育的“刘炜日记”。

  7月31日 雷阵雨

  今天这场比赛,虽然最终输给了澳大利亚队,但是整体感觉,我们这场比赛打得还行,防守还不错,只让对方得了71分,还算可以吧。不过我们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尤纳斯也在赛后说了,我们的进攻过于偏重外线,内线应该提高压力。其他队知道我们重点放在外线,所以对外线防得比较严,我们外线空当和出手的机会比较少。

  不过,这场球整体打得还可以,有一段时间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几分了。只是后面一段时间,没有顶住,最后输了。但是,我的感觉是,我们全队正在慢慢进步。

  我在上半场投中一个三分球,将差距缩小到27-29,但是接着一次绝好的上篮机会没进,有些可惜。总体感觉来说,今天裁判对我们吹得特别紧,对对方比较松。只要有一点身体接触,就吹我们犯规,对方动作比较大时,裁判也不怎么吹。我们有些不太适应,没有调整过来。所以说,今天裁判对我们有一点点苛刻。

  比赛中,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但是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这也锻炼了我们的经验,以后有这种机会时,相信我们会把握得更好。

  这场比赛结束后,哈里斯来到了更衣室。见到哈里斯,感觉很亲切,他和我们几个比较熟的都拥抱了,那份感觉还是挺好的,看到他就有比较美好的回忆。姚明今天也来了,穿了一件黑色的T恤。

  从整个斯坦科维奇杯来看,我们队伍的表现有好有坏,从检验队伍来说,看到了优缺点,也看到了我们发挥不稳定的弱点。具体要等尤纳斯看了这几场比赛的录像后,会对我们的优缺点进行分析。就我个人而言,由于姚明不在,和全队建立了配合,和其他队员之间的配合和大家互相的信任有很大的提高。这次来的队伍都比较强,几个队风格都不相同,阿根廷、澳大利亚和立陶宛的风格都不相同,打了一场比赛,我们也许不会太适应,但是随着比赛的增加,相信我们可以更加适应不同风格的队伍。

  比赛结束后,我们收拾了行李,晚上去和平门吃烤鸭,然后回天坛公寓。明天休息一天,准备好好睡一觉,这两天累坏了,准备在房间睡一天。后天又将投入到训练中去了。

  这次受新浪体育的邀请,撰写为期七天的斯坦科维奇杯日记,今天是最后一篇了。感谢各位新浪网友耐心地看完我写的日记,因为时间比较仓促,可能有一些不当的地方。过些日子,我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和大家在线聊天,聊聊斯杯,聊聊我自己,欢迎大家关注。谢谢大家对中国男篮和我本人的关心和支持。

  (刘炜)


  爱问(iAsk.com)刘炜 相关网页约234,99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