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华人美女歌手为姚明献唱 一曲姚颂进军美歌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6:57 新浪体育
华人美女歌手为姚明献唱一曲姚颂进军美歌坛(图)

姚明赛前会见张妮可(摄影:晓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华人美女歌手为姚明献唱一曲姚颂进军美歌坛(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休斯顿姚明球迷俱乐部的组织运作下,应休斯顿火箭队的邀请,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纽约著名华人歌手张妮可于农历大年初一晚在丰田中心进行的火箭队与芝加哥公牛队比赛期间为全场观众演唱。

  比赛当天下午,姚明在丰田中心与张妮可进行了十分友好的会见。张妮可祝愿姚明在进军NBA的路上取得越来越大的成功,姚明则祝愿张妮可在进军美国流行乐坛的努力中越来
越红火。

  张妮可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歌手,目前正在美国流行歌坛逐渐红起来。她最近推出了首张英文个人专辑《中餐馆故事》(Wanton Desires),共有12首歌曲,包括她自己所创作的《姚颂》。专辑的推出被认为是她进军流行歌坛的第一步,满怀壮志的张妮可希望自己成为第一位成功打进美国主流乐坛的大陆歌手。

  张妮可在纽约华裔社区为人熟知,尤其是她的《姚颂》,凭借姚明旋风扶摇直上,知名度大大提高。《姚颂》的创作灵感来自NBA明星姚明,也献给姚明,表达对他的仰慕之情。

  张妮可说:“姚明的成功激励了所有中国人,也激励了一个国家。姚明的成功向世人显示,勤奋努力能够为每个人带来成功。在这个意义上,姚明成为中国在世界上的形象的一部分,他也给我带来灵感。同样来自中国大陆,姚明与我拥有共同的美国梦。”

  张妮可从小受音乐熏陶,母亲是位古典音乐钢琴师,张妮可自小便立志成为一名歌手。5年前她来到美国,努力学习英文,为在美国开拓歌唱事业积极铺路。

  年轻美丽的张妮可,为自己打造时髦、聪明、活泼的现代形象,另一方面用华裔移民文化来点缀和充实她的音乐。张妮可希望歌手听了《中餐馆故事》后,了解中国文化的更多内含。

  (明桥/天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