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戴维斯撑起黄蜂 有望进入东部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14:26 体育周报

  一周前,夏洛特黄蜂步履蹒跚;一周后,黄蜂队毒气四溢,先灭活塞猛龙,又终结了费城十连胜,后将东部列强雄鹿骑士斩于马下,取得5连胜。大将琼斯、梅森的离去反而激活了黄蜂,看来,他们要继76人之后再创连胜神话。这一切要归功地去年选秀榜眼,巴隆.戴维斯。

  在11月26日以109比98终结骑士连胜势头的比赛中,黄蜂的功臣戴维斯创造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二个“大三元”,抢下14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这位小个子组织后卫锋芒直逼太阳老臣贾森.基德。主教练西拉斯评价他说:“他使我想起了贾森,他的得分、篮板和助攻都不错,是球队连胜的最大功臣。”但谦虚的戴维斯不愿把自己和基德相提并论。“基德是位伟大的球员,将我和他比较是对我的恭维。”他说,“自从上高中的时候,我就开始注意看他打球,以致我的打球风格与他相似。”

  而在11月19日对活塞的比赛中,戴维斯创造了职业生涯的得分新高,25分,还抢10个篮板和7次抢断。这场比赛中,他出众的速度和惊人的弹跳力得到了充分展现。现在,戴维斯以其杰出的表演征服了整个联盟,成为一位优秀的后卫之一。拥有戴维斯的黄蜂队也成为季后赛席位有力的竞争者。

  本赛季,黄蜂队送走得分手琼斯和梅森后,主教练西拉斯对身手不凡的戴维斯寄予厚望。而身高1.91米、体重96公斤的戴维斯也以其优异的表现回报主帅的器重。过去11场比赛中,他的得分(场均得14.5分)排全队第三位,助攻(场均4.9次)排第一,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4%,罚球命中率为73.6%。作为一名只有两年NBA球龄的新手,他的表现令人刮目。

  其实,戴维斯的能力早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就得到展露。今年暑期,苦练外围投篮和罚球技术的戴维斯球技进一步成熟,进入黄蜂训练营时,年满21岁的他已经正式成为黄蜂队主力阵容的一员。新赛季开始时,当得知主力后卫德里克.科尔曼因心脏原因将缺阵整个赛季后,戴维斯感到自己成名的时候到了。西拉斯安排戴维斯作为首发后卫出场,大卫.威斯利打得分后卫,而马什本位置前移。没想到,戴维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再也没人能撼动他的主力位置。

  西拉斯深为自己的伯乐眼光感到高兴。“他能够在任何人面前入樽,”他说,“现在他的投篮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高,罚球命中率也令人高兴,我想,他开始跃上一座高峰,他有着捕捉战机并利用好机会的能力,长此下去前途无量。”

  由于戴维斯得分能力出色,本来司职得分后卫的威斯利和戴维斯的角色开始悄悄发生转变,变成由戴维斯得分为主,而威斯利组织为主。“我没有必要像一个老师一样对待巴隆,”威斯利评价戴维斯说,“他是个得分天才,他的表现完全像一个老队员,而且有着勇于好学的优秀品质。他将会成为球队的领袖,对此我一点不会吃惊。”

  本赛季黄蜂队送走得分手琼斯之后,又发现了另一位得分手戴维斯,而且他们还将发现,拥有优秀品质的戴维斯潜力无穷,他将为黄蜂率先打进东部季后赛立下头功。(天亦)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黄蜂109-98胜骑士 坎贝尔防守犯规 (2000/11/26 15:11)
图文-[NBA]大黄蜂109-98胜骑士 韦斯利被穆雷盖帽瞬间 (2000/11/26 12:28)
NBA-黄蜂高举高打 每场比赛都准备浴血奋战 (2000/11/24 11:02)
图文-[NBA]费城76人73-88不敌黄蜂 布朗遭受犯规 (2000/11/23 13:42)
NBA-费城结束十场连胜 黄蜂88-73主场告捷 (2000/11/23 12:01)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