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媒曝卞兰逼宫赶走前主帅 她是被惯坏了的大姐大

2013年11月13日06:40  钱江晚报

  形象好,技术好,有霸气,甚至很多关键场次是带病作战,这是以往两个赛季在稠州银行女篮的卞兰给球迷们的印象。她也因此为自己挣到了冠绝整个WCBA联赛、甚至超过部分CBA男篮国手的薪金。然而事实上,正是这些光环掩盖了不少不能拿出来说的问题。

  “你应该问她,什么样的训练强度,什么样的生活管理是合适的?”说起卞兰等罢赛队员提出的关于球队训练和生活要求太严的质疑,昨天,稠州银行女篮主帅李昕反问记者:“我也是在执行资方给我的要求,在我能给的范围内,给了最大的满足。你说,作为一个职业的国家队队员,需要给什么量?每周日晚6点半开例会,这个算不算过分的要求?”

  在记者面前,李昕仍然保持着主教练的冷静,但据俱乐部管理层介绍,面对大牌队员不训练,甚至连到场看看怎么跑战术都不愿意的情况,她已经有多次忍不住落泪。

  不过对于罢训是因为训练强度太强,卞兰本人表示否认,她告诉记者:“那只是俱乐部的单方面猜测,情况并不是这样,是更深层次的问题。”

  但无论是面对央视的采访,还是本报记者的反复追问,卞兰始终没有把罢训的具体原因说出来,卞兰表示:“为俱乐部着想,我们还是希望最终能够内部解决这些问题。而且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不能代表所有球员,所以究竟是什么问题,我现在还不能说,也没打算之后发表声明什么的。”

  卞兰表示,她们遇到的问题早在三四天前就已向球队反映。但主教练表示问题要向俱乐部管理层反映,她们联系了俱乐部总经理,俱乐部没有做出回应,因此她们才想用罢训的方式来引起俱乐部的注意。

  但罢训终于触及了俱乐部、职业球员操守的底线,而卞兰这么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11年,曾是江苏女篮核心的国手卞兰加盟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对于卞兰的加盟,球队寄予了厚望,而卞兰也不负众望,在她的率领下,浙江稠州银行女篮连续两年拿下WCBA的亚军,开创了浙江篮球的历史。

  但随着浙江女篮成绩的蒸蒸日上,卞兰的另一面也逐渐地暴露出来。上赛季常规赛,因为主教练郑武在比赛中安排坎贝奇主打,引起了卞兰的不快,郑武当即把她换下场冷藏。没想到赛后卞兰找到管理层直接表示“有他没我”。上赛季结束后,郑武果然不再担任球队的主帅,很难让人不联想到与卞兰之间的矛盾。

  在昨天的采访中,卞兰再三强调她不是事件的带头大姐,不要把矛头都指向她。然而她在球队中已经累积了太多的负能量。在这次罢训事件中,几位平时的乖乖女居然也站错了队,让管理层惊讶之余,更是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我们已经放纵了两个赛季了,这个赛季再这么下去,也是拿不到总冠军的。”俱乐部董事长赵兵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