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昕:对于她们的照顾已是底线 卞兰要有感恩之心

2013年11月13日04:1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距离WCBA[微博]揭幕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志在冲冠的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却在昨天上午自揭“内乱”,发表官方声明公开处罚了以昔日国手卞兰[微博]为首的6名罢训球员,给予这6人无限期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

  据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但琪介绍,卞兰、王静、陈晓丽[微博]、姬晓[微博]、于洁和花琳这6名球员罢训一事发生在前天,当时在未事先向教练组请假的情况下,6人便呆在酒店内拒绝前往训练场。“当时我们也赶过去了解情况,想帮助沟通。”但琪说,“而且她们6个人各自的情况不一样,每个人应该都有每个人的理由。”所以俱乐部当时提出找队员分别谈话,但遭到了6人拒绝,队员表示“要谈就6个人一起谈”,最终闹得不欢而散。

  “后来我们通过别的队员得到的信息是由于主教练李昕[微博]要求比较严格,训练量比较大,诸如卞兰、陈晓丽这样的老队员有些吃不消,这可能是罢训的主要原因。”浙江队新闻发言人陆毅[微博]表示,“但无论球员有怎样的诉求,罢训这种行为本身就是错误的,我们必须维护队规权威。”因此昨天上午俱乐部便公开对6人做出了处罚,至于卞兰等人所说的训练量过大,俱乐部方面也替主教练李昕“叫冤”,“我们的训练量都是正常水平,而卞兰回到队伍中的两个月时间里只参加了七次训练。球队对此都是有记录的。在参加的训练中,态度也不是太好,愿意练就练,不愿意练就不练。这种态度是俱乐部无法接受的。”

  卞兰本人则于昨天中午迅速开通个人微博,但尚没有就此事作出回应,只是表示自己对处罚结果“很茫然”,“因为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我现在还无法进行说明。”她说,“但事情怎么就走到了现在这样,我也觉得很茫然。”

  据了解,在这次罢训事件中,其他5名球员都是冲着卞兰的关系才加盟浙江俱乐部的。因此出事之后,有消息称卞兰是这件事的“带头人”。对此卞兰否认,她强调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诉求。

  当事人

  李昕:请相信我的人品

  为了解真相,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浙江女篮主帅李昕,对方几度哽咽差点哭出声来。李昕委屈地说:“我活了43岁,为人坦荡,对得起良心,就算球队只剩一人也要尽责!”

  李昕对记者说:“我上对得起天下对得起地一生为人坦荡,做任何事我宁可对不起自己也不会对不起别人,在这场口水战中请你们相信我的人品,活了43岁,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和职业运动员我具备最基本的素质。可以说,该做的我也都做了,也算仁至义尽,但有些事不要做得太过分,我李昕可以拍着良心说这些真心话,我不想去跟她(暗指卞兰)打口水仗,太累了,我的心没有人能理解!”

  其实,这件事情说到底还是因为训练的问题。是否真如卞兰等人说的那样,训练量太大已经超出了身体的承受范围?

  对此李昕解释道:“对于她们的照顾已经是最底线了,请她们说出来自己想要的训练量,我制定的训练量是每周一三五自己练投篮和力量,具体细化是,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基本没有训练,星期一、二、四、五的下午进行训练,也只有三分之二的训练量,我已经在我的能力范围内给她们最大的照顾了,我32岁训练的时候还有10000米跑和400米冲刺,我一圈都不会少,我不知道我还能怎么做。我从1996年执教男队女队,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你可以问问带过她(指卞兰)的教练,去问问他们对她的评价,如果和一个教练搞不到一块去,有可能是教练的问题,但和这么多教练都有问题,就该考虑下了,我真的不想再说什么。”

  据悉,卞兰加盟浙江队的年薪高达70万,这在整个WC B A也是绝无仅有的,甚至超过了很多男队员。如此高薪为何还有诸多不满?这也让李昕难以理解。

  李昕对记者说:“我可以告诉你,卞兰的年薪远远不止70万,给她(指卞兰)那么高的薪酬不是让她来耍大牌的,既然资方给了你那么高的薪酬,你就要有所作为,要有荣誉感,有感恩之心。另外,我还是希望不要让这些事干扰到正常训练,就算队里只剩一个人,我也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到一个教练的职责。” 特约记者 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发布(全文)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独家:冯小刚点将春晚 为杂技姐妹感辛酸
  • 财经公积金提取难演变成养老金 被指劫贫济富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350亿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