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女篮负日本 自1997年来一队首负对手

2013年10月31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第25届女篮亚锦赛I组赛事,中国女篮以55比62负于日 本女篮。这是中国女篮一队是自1997年之后16年来首次在亚锦赛上输给日本队,2007年女篮二队也曾输给过日本。

  本场比赛中,中国女篮队中2个人得分上双,陈楠[微博]得到16分4篮板;露雯[微博]得到11分3篮板;赵爽[微博][微博]得到9分2助攻。日本队中2个人得分上双,渡嘉敷来梦得到20分12篮板;沙希子得到15分3篮板。篮板球方面中国女篮得到23个,其中前场篮板5个。日本队得到22个,其中10个前场篮板。3分球方面日本队9投1中,中国女篮17投3中。

  这是中国女篮第5场小组赛,小组赛四场战罢,中国队3胜1负,首战70-72惜败韩国、次战103-62大胜哈萨克斯坦、三战94-36轻取印度、四战85-63轻取台北。

  比赛一开始,日本队渡嘉敷来梦篮下单打得手,首开纪录。大神雄子左翼出手命中半截篮。陈晓佳突破分球,赵爽出手命中3分,3-4。高颂控制后场篮板快攻,陈晓佳突破上篮得手,9-8,中国队反超了比分。随后比赛中国女篮进攻组织有点混乱,多次进攻未果。渡嘉敷来梦篮下强打得手,接着王新朝喜半截篮命中。首节比赛,中国女篮9-12日本队,进入次节比赛。

  次节比赛,中国女篮进攻端改善并不明显,而且篮板球控制上落后日本队。王新朝喜突破上篮得手,这边露雯外线出手命中3分,12-14。中国女篮对于日本队联防进攻处理办法不多,外线没有命中率内线又得不到支援。王新朝喜篮下摆脱抛投得手,22-12,过去3分多钟日本队打出一波8-0的得分高潮,分差拉大到2位数。程凤[微博]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打破场上得分荒。陈楠内线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日本队压哨半截篮未果。半场比赛,中国女篮18-25日本队,进入下半场比赛。半场比赛中国女篮防守做得不错,但进攻端发挥欠佳。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女篮一上来坚决打内线,陈楠发挥出色接连篮下单打得手,接连得到6分之后,26-29。中国女篮还是无法解决失误过多的问题,日本队控制好篮板球不断打出精彩快攻。沙希子前场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26-38,过去3分多钟日本队打了一波9-0的得分小高潮,分差拉大到2位数。陈楠右翼突破跳投命中,陈楠依旧是中国女篮得分稳定一个攻击点。程凤传球失误沙希子快攻上篮得手,30-45。来自中国女篮暂停,暂停出来赵爽外线3分命中,宫本美智子外线命中日本队本场首个3分球,35-50。第三节比赛,中国女篮38-50日本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孙梦然[微博]篮下单打得手,还博得犯规可惜加罚不中。露雯强打内线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日本队弧顶巧妙分球,篮下空挡渡嘉敷来梦转身投篮命中,42-54。陈楠突破跳投命中,渡嘉敷来梦篮下单打得手,46-56。中国女篮今天进攻点太少,陈楠独立独力苦苦支撑。陈楠篮下强打得手,接着右翼出手命中半截篮,51-60,分差拉近到个位数。渡嘉敷来梦篮下强打得手,抑制中国女篮追分势头。比赛还剩下1分30秒,程凤突破上篮得手,55-62。最终,中国女篮55比62负于日本队。

  中国队首发:6-陈晓佳、8-赵爽、10-露雯、12-高颂、15-陈楠 未赛 

  日本队首发:6-沙希子、8-宫本美智子、10-渡嘉敷来梦、12-吉田亚沙美、13-大神雄子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