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男篮加拿大拉练备战世锦赛 张云松:收获很大

2012年12月29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社多伦多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子倩)正在加拿大进行热身拉练的中国国家青年男子篮球队28日晚在多伦多市举行的教学赛中以65:79的负于加拿大赖尔森大学队。这也是国青男篮此次赴加拿大七场拉练比赛的第五场。

  为了备战明年的U19世界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由12名19岁以下队员组成的国青男篮18日至31日在加拿大进行教学拉练赛,拉练期间7场比赛的对手均为加拿大大学和大专院校篮球队。

  当晚对赖尔森大学的比赛是国青男篮在加拿大拉练的第五场比赛,也是多伦多站拉练赛的首场。在赴多伦多之前,国青男篮已经在蒙特利尔进行了四场热身赛。接下来,国青男篮还将在多伦多对阵其他两支来自加拿大高校的球队。

  国青男篮助理教练张云松[微博]赛后表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此次加拿大拉练队员们收获很大。通过海外教学训练,年轻队员在面对国外对手时更敢打,同时在适应国际比赛环境方面也很受益。

  虽然没能赢得比赛,但中国小伙子们当晚接连漂亮的上篮和连续的三分进球还是赢得了在场华人球迷的喜爱。比赛过程中,数十位华人球迷聚集在观众席上多次齐呼 “中国队加油”的口号,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场面十分令人鼓舞。(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