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篮加时惜败浙江 主帅:要赢得对手尊重

2012年12月12日04:15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尽管已经连输了近十场,但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仍然没有放弃任何一场比赛。昨天晚上,河南女篮险些抓住久违的胜利,但最后时刻的失误,让她们加时赛96∶106憾负于浙江。

  主教练李建新在赛前制定了周密的防守计划,内线的坚决夹击,让“扣篮姐”坎贝奇全场只得到25分,而就在浙江上一场对山西时,她独得了49分。外线,则紧盯浙江队的核心球员卞兰。进攻中,还是以外援埃菲为枢纽,远投结合突破。前三节结束时,河南队以69∶68领先。第四节双方比分紧咬,终场前战成92平。最后一次进攻,河南队原本握有球权,但孙杰运球被断,险些让浙江上演绝杀。双方92平进入加时赛,浙江队越战越勇,最终获得胜利。

  李建新表示,虽然输了球,但姑娘们顽强拼搏,不言放弃的精神值得表扬。“我们现在连战连败,而且都是最后时刻顶不住,连续多场只输两三分,一方面说明我们不够稳定,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还有赢球的机会。”李建新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信心,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就是输球,也要赢得对手的尊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