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班新生贡献14分5篮板 WCBA菜鸟比肩WNBA偶像

2012年12月09日12:36  东莞日报

  “你在场上打球,我会在下面给你加油的!”北京,卡钦斯归队翌日的午餐席上,杨力维[微博]瞪着大眼睛,兴奋地望着坐在她面前的偶像说道。

  20天过去了,昨晚这位18岁的云南姑娘却在得分上比肩卡钦斯,贡献了14分5个篮板,成为了日报女篮场上的“奇兵”。

  首节还未结束,张冬霞已经身背3次犯规,主教练鲍·欧佛顿将替补球员杨力维换上场,这也意味着只要她的表现能征服主教练,便能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接下来的比赛,杨力维并没有让老鲍失望,篮板、突破、快攻,敢抢敢拼的她,在末节主队以3分落后对手时抢下进攻篮板,并造成李珊珊[微博]犯规。

  “很可惜,今天我们应该赢的,我们都打得很兴奋。”赛后,杨力维十分沮丧,拿到她打WCBA[微博]以来的最高分,仍没法帮助球队赢球让她耿耿于怀。

  其实,杨力维是候补升上一队的,联赛开打的第五轮,她才补测进队。不过,在她出席的前7场比赛中,这名身高只有1.76米的控卫,却成为了日报女篮主帅鲍·欧佛顿手上的最后一张牌,场均16分钟贡献6.4分2.7个篮板。

  在国青担任主力控卫的她,早已名声在外,不过她向记者坦承,别看她在场上打得虎虎生威,其实心里面一点也不淡定,对于昨晚自己的发挥,她自己仍不够满意。“还没放开打吧,心里总是有顾虑,很多时候我总是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进攻、突破,我怕自己掌握的时机不对。”

  面容娟秀,性格文文静静的杨力维对自己要求非常高,她不允许自己在场上失误,每个失误都会让她反思许久:“我很珍惜每个上场的机会,我怕自己的失误会令教练不满意,影响了比赛。”心思细腻、懂事的她无论做任何事总会想到别人的感受。

  “力维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她需要的是经验,我不怕她犯错,接下来我会给她更多的出场时间。”老鲍告诉记者,昨晚杨力维的表现没有让他失望,“我喜欢这样球员。”

  本报记者 陈醉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