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日报女篮再出发 签约美国女篮悍将卡钦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4:12  东莞日报

  昨日,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珏向记者透露:“美国女篮主力塔米卡·卡钦斯已经与东莞日报女篮完成签约。由于伦敦奥运会致使美国WNBA赛程推迟,卡钦斯最快有望于10月底,最迟11月初抵达球队。”再加上主教练鲍·欧佛顿,东莞日报女篮备战新赛季WCBA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新赛季“南粤玫瑰”依旧将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卡钦斯的故事很励志

  33岁、身高188cm的卡钦斯,有着丰富的联赛经验,作为WNBA印第安纳狂热队的主力球员,曾代表美国女篮斩获3枚奥运金牌和三届世锦赛冠军。“新赛季,希望经验丰富的卡钦斯能带领年轻的东莞日报女篮冲向一个新高峰。”王珏对卡钦斯抱有极大期待。

  塔米卡·卡钦斯出生于美国一个篮球世家,她的父亲哈维尔·卡钦斯曾效力于76人、雄鹿等多支NBA球队。2002年,23岁的塔米卡被评选为WNBA年度新秀,并入选美国女篮国家队。

  “我的家庭实际上是充满竞争性的。从我懂事开始,我们每个人都想在篮球场做到最好。小时候朋友们都渴望成为迈克尔·乔丹,而我只想超越我的父亲。”如今的卡钦斯已经足够成功,2011赛季她获得WNBA“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在伦敦奥运会上,司任前锋的她以凶悍的防守和犀利的突破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堪称美国女篮夺取5连冠的功勋老将。然而,卡钦斯不仅球技令人佩服,她本身的故事也充满了励志性。

  从小患有先天性听觉障碍的她,完全凭借个人的超强意志力克服了依靠助听器的生活,坚持用唇读发音。读大一时,卡钦斯被著名的麻省眼耳科医院授予雷诺茨社会成就奖,成为美国克服听力障碍取得成功的代表性人物。

  有望成为精神领袖

  经验丰富、性格爽朗是卡钦斯吸引东莞日报女篮的重要原因。王珏向记者介绍,其实早在今年5月初,球队就已经和卡钦斯达成合作共识。“当时中国女篮与美国女篮打热身赛,广东省篮排中心副主任、中国女篮助理教练郑薇就发现她的打球特点、身高各方面都很符合球队需要,双方的商谈也是比较愉快的。”

  王珏向记者表示,卡钦斯是位非常全面的球员,她能从2号位打到4号位,而且她在防守方面的能力是东莞日报女篮格外看中的。其次,由于卡钦斯算得上是老将,性格也比较成熟,以前还曾在韩国效力,对亚洲球队的风格和球员特点也比较了解。

  今年,新世纪俱乐部加大投入力度,提及卡钦斯的薪资问题时,王珏只是微笑着说“卡钦斯的年薪十分合理”。由于卡钦斯和前几个赛季效力于“南粤玫瑰”的卡什是美国女篮队友,在来中国之前,相信她会跟卡什详细交流,了解WCBA和东莞日报女篮的情况。

  新赛季,球员年龄偏小、比赛经验不足仍然是东莞日报女篮的现实情况。卡钦斯的到来,正好加强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如果能在提高成绩之外,还能带领年轻球员成长,无疑是最令人欣喜的。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临时取消与希拉里会面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