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科比超3000万物有所值 两年后仍有实力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09: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赛季科比-布莱恩特仍是NBA(微博)第一高薪球员,年薪达到2784万美元。已经34岁的他还值这一高价吗?《洛杉矶时报》的回答是肯定的。

  科比还剩下两年合同,2012-13赛季将拿到27,849,149美元,2013-14赛季更是达到惊人的30,453,805美元,成为继迈克尔-乔丹后第二个年薪达到3000万的球员。

  下赛季排在科比之后的是德克-诺维茨基(2090万),卡梅罗-安东尼(微博)(2040万),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1999万)。湖人(微博)还有两大高薪球员,德怀特-霍华德达到1950万,保罗-加索尔1900万。

  考虑到美国还有那么多失业的人以及低收入者,NBA球员的高薪令人咋舌。这与基础行业的低收入形成对比,比如警察、消防员和教师,也引起了争议。不过单纯从市场的角度而言,他们绝对是物有所值。

  现行劳资协议是限制高薪的,但这样导致的两个结果,一是球队忍痛降低实力,二是球队甘心付更多的钱。但无论如何,最强的球员仍拿最高的工资。

  科比已经拿了5个总冠军,无疑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要是没有他的话,湖人显然很难与时代华纳电视台签下如此丰富的转播合同。要是没有他,湖人也很难连续三次进军总决赛,在2009年和2010年夺冠。

  科比剩下两年超过5800万美元的合同,他说过到期后会退役。不过到时科比也许会觉得还有能量,还有足够的球迷支持他,仍能追逐冠军。加索尔剩下两年3800万美元的合同,届时也将到期。湖人可能会留下他,尽管他经常出现在交易传闻中,不过湖人也可能会重新评估他的价值,考虑放弃他。如果真这样,湖人明年就会毫不犹豫地与霍华德续约,开出5年1.179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湖人的总薪金已经超过1亿美元,这意味着在其它地方的投入要减少。他们以140万美元的最低年薪签下了安托万-贾米森,同时不打算使用剩下在300万小中产。

  湖人球迷不应该攻击科比、加索尔和霍华德拿这么多工资。他们必须明白,湖人之所以心甘情愿的付这么多钱,就是相信他们有夺冠实力。(吴哥)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