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盘点20大抢劫交易 湖人竟四度上榜堪称惯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2: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NBA(微博)是个商业联盟,做生意时自然有亏有赚。日前洛杉矶湖人(微博)几乎白捡了德怀特-霍华德和史蒂夫-纳什(微博),联想起他们此前“抢劫”到保罗-加索尔,不禁让人惊叹。《看台体育》专栏作家亚当-法洛摩列出了联盟历史上的20大抢劫交易,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1.1996年洛杉矶湖人与夏洛特黄蜂交易

  这笔交易中,湖人得到科比-布莱恩特,黄蜂得到弗拉迪-迪瓦茨。就像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不该在密尔沃基雄鹿、文斯-卡特不该在多伦多猛龙打球一样,科比就不该去黄蜂这样的球队。但黄蜂还是太亏了,科比在湖人拿到了5个总冠军,未来还有可能继续夺冠,自己也成为NBA史上排名前十的球员。而迪瓦茨只在黄蜂打了2个赛季。

  2.1980年金州勇士和波士顿凯尔特人交易

  这笔交易中,勇士得到2个1980年的首轮选秀权,波士顿凯尔特人得到1980年的一个选秀权和罗伯特-帕里什。最终,勇士的两个选秀权拿到了乔-巴里-卡罗尔和里基-布朗,而凯尔特人的选秀权拿到了凯文-麦克海尔。勇士的2个球员都没有太大的作为,而凯尔特人则拿到了两个名人堂成员。麦克海尔和帕里什一共拿到7个总冠军,16次入选全明星赛,成就了80年代的凯尔特人王朝。

  3.1998年密尔沃基雄鹿和达拉斯小牛交易

  这笔交易中,雄鹿得到罗伯特-特雷勒,小牛得到德克-诺维茨基和帕特-加里蒂。作为1998年6号秀,“拖拉机”特雷勒在大学时威风八面,他的吨位和技术都无人能敌,但在NBA,他很快就不可避免地长肥了。加里蒂是个不错的射手,但小牛也没有要他,而是将他交易到菲尼克斯太阳,换来了史蒂夫-纳什——两位未来的常规赛MVP。

  4.1956年凯尔特人和圣路易斯老鹰交易

  这笔交易中,凯尔特人得到了比尔-拉塞尔,老鹰得到了克里夫-哈根和埃德-麦考利。麦考利可能成为名人堂球员,哈根的表现也还可以,连续5年进入了全明星阵容。但任何人在比尔-拉塞尔面前,都不得不低下头——因为他可是指环王。

  5.2012年湖人和奥兰多魔术的四方交易

  这笔交易中,湖人得到德怀特-霍华德、厄尔-克拉克、克里斯-杜洪(微博);费城76人得到安德鲁-拜纳姆、杰森-理查德森(微博);丹佛掘金得到安德烈-伊戈达拉;魔术得到阿隆-阿弗拉罗,艾尔-哈灵顿,莫里斯-哈克里斯,尼科拉-瓦切维奇等。这笔交易完全是抢劫,霍华德是沙奎尔-奥尼尔之后最棒的中锋,而湖人只是送出了一个脆弱的明星中锋。另外,76人和掘金也都拿到了全明星球员,反而是魔术一无所得,瞬间变成了和夏洛特山猫一个级别的球队。

  6.1976年76人和纽约篮网交易

  这笔交易中,76人用300万美元买到了朱利叶斯欧文。在任何时候,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是小问题,特别是能用钱买到欧文这样的巨星时,不要犹豫。当时篮网因为要从ABA加入NBA,财政上出现了问题,76人抓住机会购买了欧文。后来,“J博士”帮助76人4度杀进总决赛,拿到了1个总冠军。即便在当时那个年代,欧文也是不止300万美元身价的。

  7.1987年芝加哥公牛和西雅图超音速交易

  这笔交易中,超音速拿到奥尔登-玻利奈斯,1个1988年次轮选秀权(选中希尔维斯-格雷),一个1989年首轮选秀权(选中B.J.-阿姆斯特朗)。公牛得到斯科蒂-皮蓬和1989年首轮选秀权(选中杰夫-桑德斯)。这笔交易的影响之深远,难以推测。我们难以想象没有了皮蓬的乔丹会是怎么样,更难想象如果加里-佩顿(微博)和肖恩-坎普身边有了皮蓬会是怎么样。

  8.2004年猛龙和新泽西篮网交易

  这笔交易中,猛龙得到阿隆佐-莫宁、阿隆-威廉姆斯、埃里克-威廉姆斯和2005年首轮选秀权(选中乔伊-格拉汉姆)和2006年首轮选秀权(选中伦纳尔多-巴尔克曼);篮网得到卡特。看起来这笔交易很合理,但随后卡特在篮网被激活,连续5个赛季场均20+,而莫宁则从来没有去猛龙比赛,他要求猛龙将他交易,随后去了迈阿密热火,成功夺冠。

  9.1982年犹他爵士和亚特兰大老鹰交易

  这笔交易中,爵士得到约翰-德鲁,弗里曼-威廉姆斯,老鹰得到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威尔金斯和 鲍伯-佩蒂特是老鹰历史上最棒的两名球员,而威尔金斯也凭借出色的爆发力博得了“人类电影精华”的美誉。关键是,老鹰得到这样的猛将,只付出了两名能力平平的球员的代价。

  10.2005年纽约尼克斯和芝加哥公牛交易

  这笔交易中,尼克斯得到埃迪-库里,安东尼奥-戴维斯和2007年首轮选秀权;公牛得到杰梅因-杰克逊,蒂姆-托马斯,迈克-斯威特尼,2006年首轮选秀权,2007年首轮选秀权,2007年次轮选秀权,以及2009年次轮选秀权。

  这笔交易的抢劫成分在于,后续的选秀权非常诡异,当然,库里本身也很废柴。公牛在2006年选中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2007年选中了乔金-诺阿、凯莱洛-费申科,2009年选中了琼-布洛克曼。

  11-20位抢劫交易:11.1975年湖人从雄鹿抢来贾巴尔;12.1992年太阳从76人抢来查尔斯-巴克利;13.1997年太阳从掘金交易到安东尼奥-麦克戴斯,随后又将其裁掉,麦克戴斯重回掘金;14.1972年巴尔的摩子弹从休斯顿火箭抢到埃尔文-海耶斯;15.1965年旧金山勇士从76人抢到威尔特-张伯伦;16.1976年火箭从布法罗勇士抢到摩西-马龙;17.2001年篮网从太阳抢到杰森-基德;18.2000年印第安纳步行者从波特兰开拓者抢到杰梅因-奥尼尔;19.1980年湖人从克里夫兰骑士抢到1982年首轮选秀权,后来变成了状元秀,选中了詹姆斯-沃西。20.2002年掘金用伤病严重的麦克戴斯从尼克斯抢来马库斯-坎比、内内-希拉里奥和马克-杰克逊。

  (咕哒)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5英镑伦敦奥运纪念钞系伪造 大龙邮票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