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做客新浪访谈实录:火湖大战要看新季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1:00  新浪体育微博
巴蒂尔做客新浪访谈实录:火湖大战要看新季交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热火夺冠功臣肖恩-巴蒂尔做客新浪,和大家一起回味一下上赛季的夺冠和畅聊新赛季。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新浪嘉宾聊天室请到的嘉宾是刚刚为热火队夺冠的立下大功的肖恩·巴蒂尔。

  肖恩·巴蒂尔:您好。你好中国(中文)。

  主持人:现在距离热火夺冠差不多两个月了,当时夺冠的时候在更衣室里面,都会称呼夺冠的为冠军,现在有多少人夺冠人称呼你为冠军?

  肖恩·巴蒂尔:很多很多,我在联盟效力11年了,我也没想到自己能拿冠军。这个感觉很特别。

  主持人:巴蒂尔是杜克大学毕业,第一个以首发身份拿下NBA的冠军,所有的校友都感到高兴。巴蒂尔是第三个拿到NBA冠军的,但是是第一个以首发身份拿到冠军的,他感觉很高兴。我们先看一下照片。

  肖恩·巴蒂尔:这个是夺冠之后,我是第一个走进更衣室里的,看到了香槟第一个先庆祝起来了。

  主持人:看下一张照片。

  肖恩·巴蒂尔:夺冠之后,大家都很兴奋,大家都知道迈阿密是时尚之都,派对的城市,我也想融入这个城市的文化,我也想穿的时尚潮流一些,自己很喜欢这张照片,很酷。

  主持人:我们再看下一张。大家拿着锅等等在庆祝。

  肖恩·巴蒂尔:这是一种非常有特色的庆祝方式,古巴的朋友告诉我,古巴人很喜欢的方式,庆祝胜利,我到中国的时候,也用这种东西来庆祝,有日食、月食的时候也用这种东西,我感觉很意外,文化的融合的地方。

  主持人:我们再看下一张。

  肖恩·巴蒂尔:终于夺冠了,看到这个奖太棒了,想亲亲它。

  主持人:再看这张照片。

  肖恩·巴蒂尔:我和妻子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她也会和我一起分享胜利。大儿子现在4岁,也懂得了爸爸在场上取得的胜利。还有一个小女儿,现在也不太懂球,他们也能感受到爸爸的快乐。

  主持人:巴蒂尔,你曾经接受我的采访说,他有自己的一套人生哲学,叫肖恩道学,用这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享受篮球、比赛的态度。可以说一下新队员吗?

  肖恩·巴蒂尔:刘易斯和雷阿伦是非常好的球员,他们到来会帮助热火卫冕的信心更大,我很期待新赛场一起在赛场。

  主持人:不仅热火增加了两个新员,湖人也增强了,巴蒂尔大概在什么时候开始知道这个交易的?

  肖恩·巴蒂尔:我到中国之后就知道这个交易了。有纳什的球队是危险的球队,有魔兽的团队也是有危险的球队。湖人组织了豪华4巨头,成了天赋易秉的球队,大家想夺得冠军需要很长时间的磨合。

  主持人:湖人现在足够强大到击败热火吗?

  肖恩·巴蒂尔:热火和湖人之后会再交手两次,要看情况,整个赛季是漫长的过程,都会有起起伏伏,现在不仅是热火,包括湖人也一样,更关键是让自己变成更强的球队。

  主持人:巴蒂尔在迈阿密,在热火非常受欢迎,是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平时在更衣室也是领袖,有没有说过什么大胆的话给三巨头?

  肖恩·巴蒂尔:他们都非常的天赋易秉,我能做的是以身作则,勤劳、刻苦、给三巨头树立一个榜样,他们自己也很有能力,不用说大家都知道的。

  主持人:米勒提到了热火不仅有三巨头,还有12小人,三巨头哪个最大?12小人哪个最小?

  肖恩·巴蒂尔:这是很有趣的一个绰号,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想出来的,平时在热火更衣室里面,媒体的目光都对着热火三巨头,跟他们的交流时间比较少,拿这个自嘲吧,这也是一种自嘲的口吻。

  主持人:15个球员中谁是最有趣的?

  肖恩·巴蒂尔:琼斯比较有趣,还有查尔默斯,他经常被队友拿来开玩笑,他在场上经常犯错误,打球不专注,大家会拿他开玩笑。

  主持人:现在查尔默斯在干什么?

  肖恩·巴蒂尔:查尔默斯现在在迈阿密球馆里面训练想变得很好,香我这样的老龄的球员更好是休息、放松,更好的准备一下新赛季的比赛。

  主持人:詹姆斯和韦德不管是场上场下都黏在一起,激情无限。队友怎么看?

  肖恩·巴蒂尔:他们关系非常好,这也是詹姆斯为什么选择热火的关系之一。队里有人这么开玩笑。在哪儿?看到韦德在哪儿就知道詹姆斯在哪儿。

  主持人:巴蒂尔曾经在3月份的采访说,刚进热火的时候,巴蒂尔请詹姆斯吃了饭,詹姆斯请回你了吗?

  肖恩·巴蒂尔:请了,在一个客场请的。

  主持人:巴蒂尔今年5月份的时候搬家迈阿密南部的一个地方,詹姆斯也住在那儿,是不是两个人经常串门,住的很近?

  肖恩·巴蒂尔:是。我的家跟詹姆斯的有十分钟的距离,目前还没有串门,准备哪天骑自行车去看看,詹姆斯家是豪宅。

  主持人:有没有关注伦敦奥运会?奥运会表现最有价值的球员是谁?

  肖恩·巴蒂尔:都打的很棒,勒布朗应该是更棒的,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主持人:有没有关注中国篮球?今年是巴蒂尔第7次随匹克做中国行,有没有看中国篮球队的比赛?了不了解中国篮球?对中国篮球未来有什么看法?

  肖恩·巴蒂尔:现在中国篮球处于后姚明时代,要慢慢培养新的球员,大家不要急,这是一个过程,过几年中国面孔的NBA球员会出现在国际赛场,那时候会看到中国国家队更好的表现了。

  主持人:微博上也收集了一些问题,问微博上网友提出的问题。

  一位人人都爱勒布朗的网友问,有没有考虑过退役之后的生活?因为巴蒂尔喜欢写作,是不是考虑以后当作家?

  肖恩·巴蒂尔:是。在NBA奋斗了11年,连续7年都有自己的签名球队,自己觉得不可思议,肯定会写本书。

  主持人:书里会有关于勒布朗和科比谁更强的问题吗?在书里会回答吗?

  肖恩·巴蒂尔:在书出版之前不会说这个事情,到时候会告诉你答案的。

  网友:巴蒂尔,在休斯敦和迈阿密打球有什么样的区别?

  肖恩·巴蒂尔:各个地方都有各自的文化特色,我很享受在这两个地方打球。

  网友:有没有想过去迈阿密或者是休斯敦当市长?

  肖恩·巴蒂尔:我很想做中国的篮球大使。

  主持人:今年的中国行带了妻子过来,这是妻子的第二次中国行了。什么时候巴蒂尔会把儿子和女儿带过来?

  肖恩·巴蒂尔:肯定会,孩子不够大,孩子大了一定会带他们来,看看中国的长城等等的奇迹这些地方。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告一段落了,非常感谢你来中国嘉宾聊天室做客,期待下一次中国行之旅,也希望你享受中国行之旅。

  肖恩·巴蒂尔:谢谢。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5英镑伦敦奥运纪念钞系伪造 大龙邮票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