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15岁小将表现超同时期姚明 称更欣赏王治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4:09  天天新报
周琦,15岁的移动长城周琦,15岁的移动长城

  新报讯 上一届亚青赛,中国U16队中的辽宁球员郭艾伦一鸣惊人,而在这届亚锦赛中,又是来自辽宁的周琦(微博)技惊四座。决赛中,周琦的表现足以媲美郭艾伦——决赛中43分、19个篮板和12次盖帽的数据,可以说是姚明和王治郅在同年龄段时都无法达到的。在此前的土耳其青年男篮邀请赛上,他就以场均贡献20.9分、10.3个篮板和5.4次盖帽的成绩成为赛事的最大亮点。

  周琦会成为下一个姚明吗?会成为下一个王治郅吗?“我其实更欣赏王治郅,我想成为他那样的球员。”

  周琦老家河南新乡,自幼就来到辽宁阜新进行篮球训练。年仅15岁,周琦的身高是2.15米,臂展更是达到了2.17米,而且骨龄测试结果显示他还能再长高2厘米。对此,国青主帅吴庆龙并不愿谈及太多,“现在对于他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要好好休息,好好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其他的说多了也都是虚的”。

  场上的周琦霸气十足,球风实用、高效;场下的他谦虚、踏实。仅管外界有关他的舆论将他捧得极高,CBA(微博)也有多家俱乐部觊觎已久,但是周琦还是一直在辽青队中、在国青队中,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训练,朝着他的目标努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琦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