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青赛中国男篮轻松夺冠 周琦领先狂轰43分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5:03  东莞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第二届U16男篮亚青赛在越南落幕,此前八战全胜的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以92:52大胜韩国轻松卫冕,其中辽宁中锋周琦(微博)狂砍43分,创造此项赛事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除此以外他还有19个篮板和12次盖帽入账。

  其他球员方面,新世纪马可波罗的两员小将于德豪和郭晓鹏均首发登场,分别得到11分和9分。韩国队赛前喊出夺冠狂言的许载之子许勋砍下19分,除他之外全队再无人得分上双。中韩两队作为本届亚青赛冠亚军将直接晋级2012年的立陶宛U17世青赛。

  小组赛曾击败韩国的国青男篮开局颇为主动,打出一波8:2的高潮,半场结束后国青将分差拉大到17分。下半场国青继续发力,第四节中段双方分差已经达到30分,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其中,身高2.15米、年仅15岁的周琦在内线无人能敌,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在洲际比赛中单场拿下40+和三双的第一人。周琦在年初的土耳其U16邀请赛中一战成名,本届亚青赛他成了最耀眼的明星。小组赛周琦场均能得到18.3分,复赛后他也成为全队的定海神针。

  从本届亚青赛来看,由于伊朗因为签证问题退出比赛,国青男篮与韩国、日本相比,整体实力要高出一筹。而从本届比赛涌现出的新星来看,除了周琦,身高2.16米、有“印度姚明”之称的巴哈马拉同样表现不错,他场均能得到19.3分,更在与韩国的比赛中砍下41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