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2星 隆多乃绿衫军战争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08:31  新浪体育微博
对于隆多就像《战争之王》中的凯奇,虽杀伤力不强,但没有他“一场战争根本打不起来”对于隆多就像《战争之王》中的凯奇,虽杀伤力不强,但没有他“一场战争根本打不起来”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拉简-隆多(微博),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1球星榜第22位,2010年度榜单,隆多排名第16位。由于多种原因,隆多在上赛季并没有能打出令人惊艳的表现,以往逆天的20+助攻频率也降低了很多。但需要注意的是,隆多是目前凯尔特人综合价值最高的球员,他也将成为凯尔特人未来的核心,因此绿衫军绝对会着力围绕他打造一支强力球队,所以我们依然有理由看好这个年轻人。

  拉简-隆多(去年排位:16位):《战争之王》

  〉〉〉〉排名规则进化版解析    >>>2011年度现役50大巨星专题汇总

  《战争之王》是根据真实人物维克多-布特的真实经历改编的电影。尼古拉斯-凯奇在少年时跟随家人从欧洲移居美国。在其面对无聊的生活时,无意间目睹了一次黑帮间的暗杀,从而对武器产生了兴趣。便做起了地下黑枪的生意。虽然他一次次逃脱了国际警察的追捕,但实际上却也越来越远离自己的良心。最终,凯奇成为替美国政府工作的国际军火贩子。

  由于军火走私本身就是非常富有传奇色彩的工作,因此《战争之王》故事本身就充满了亮点,不过相信最让人印象深刻地就是其中俯仰皆是的经典台词了。“全世界一共有5亿5千万支枪。也就是平均每12个人就有1把枪。(停顿了一秒左右)唯一的问题是,如何让另外11人也有枪?”“冷战结束后,AK-47成为俄罗斯出口量最大的商品。其次才是伏特加、鱼子酱和自杀的小说家。”

  对于隆多来说,他就像《战争之王》中的凯奇,虽然本身杀伤力不强,但没有他“一场战争根本打不起来”。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总结隆多的球风是“手臂奇长、动作敏捷、骚扰动作不断的令人讨厌的外线防守者;聪明、拥有穿透性的传球者,在篮筐附近能作出投篮和传球双重威胁;糟糕的射手,对手可以放他在外线投篮。”很明显,这三条描述非常精准地说中了隆多的特点——防守和组织非常出色,而进攻端的能力差到对手可以放空他。

  而在上赛季,隆多也用表现证明了专家的眼光确实非常准——场均10.6分的低于职业生涯平均水平,而场均11.2次助攻则能排在联盟第2,仅次于场均11.4次助攻的史蒂夫-纳什(微博),但,场均2.25次抢断也只排在克里斯-保罗(微博)一人之下。但即便如此,他的效率值也只有17.11,位列联盟所有控卫的第16位,甚至还不如安德烈-米勒、罗德尼-斯塔基等人。之所以这么惨,就是因为他的得分太少,而且命中率也太低——尤其是罚球命中率,作为一名控卫,居然只有56.8%,要知道就连沙奎尔-奥尼尔也有55.7%……

  但即便如此,隆多依然是凯尔特人必不可少的一员虎将。这是因为隆多在组织和防守方面的能力实在太突出了,除了保罗和隆多之外,联盟中再没有人能做到场均4+篮板、9+助攻,2+抢断。更令人惊奇的是,隆多的篮板球评级在控卫中排名第四,而且三分之二的出手均来自篮下,这让他在某个角度更像是一名大前锋。

  因此,虽然隆多的个人进攻能力不算特别好,但对于拥有保罗-皮尔斯(微博)、雷-阿伦以及凯文-加内特(微博)的球队来说,能梳理好进攻显然比多投进一两个三分球更合适,更何况,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已经将内线到三分线外的所有进攻区域全部瓜分完毕。

  当然,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最重要的是隆多的年纪非常小,现年25岁的隆多还没有进入自己的巅峰期,而相比25岁的杰森-基德(微博),隆多的差距也不大。如果隆多能提高三分球的命中率,起到战略威慑作用,那么他的排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咕哒(微博))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现役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