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NBA现役50大巨星再启动 2011年度评选更专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00: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夏天,新浪体育(微博)首度推出《NBA(微博)现役50大球星》系列,排行榜一出赢得了高人气的反响。经历了2010-2011赛季的洗礼,2011年夏天我们将为所有球迷带来更成熟更专业的现役球星排行榜。9月19日,新年度《NBA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重装上阵。 2010年度现役50大汇总精彩回顾>>>>

  还记得去年克里斯-波什排多少位吗?第14位,不过这个不是重点。将波什与美剧《好汉两个半》联系在一起成了球迷们最为热门的话题(点击我回顾此经典一刻)。而保罗-加索尔和美剧《傲骨贤妻》放在一起成了又一经典(点击我回顾),也几乎是湖人(微博)间的保留段子。我们还将杰森-基德(微博)作为“50大巨星”的首位登场球员。这位老妖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用一枚总冠军戒指证明了《NBA现役50大球星》系列眼光不差(点击我回顾)……

  去年是新浪体育、新浪NBA首次推出《NBA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系列,结合50大巨星排行榜同时推荐了50部与各个球星相关的美剧——“50大巨星50大美剧”,受到了球迷们热烈的反响。今年我们再接再厉,在这个停摆、暂时缺少NBA的秋天推出2011年度的《NBA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并将联系2011年度现役50大巨星,同时向球迷推荐50部电影——“50大巨星50大电影”。

  2011年度的《NBA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在排行规则上将更加专业化。去年首次推出《NBA现役50大球星》,新浪体育新浪NBA的编辑第一考虑的排行规则是即战力,其次是过往一个赛季的表现。(点击我查看〉〉去年《NBA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排行规则揭秘)

  即战力——即过去一个赛季(2010年度,就是2009-10赛季。今年,就是2010-11赛季)的表现,以及对球员是否在巅峰期的判断和预估。在这样的评判标准上,凯文-加内特、雷-阿伦这样的数据下降的老将最终落选,而约翰-沃尔(微博)这样的新秀得以进入榜单。虽然去年也有将杰森-基德选入“50大巨星”的神来之笔,但也造成了一些球星最终落选的遗憾。

  故而2011年度将引入一个更加成熟的评判体系:效率值(per值)作为排行和筛选的主要数据依据,这将取代单纯的“得分、篮板以及助攻数据”。per值来自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独创,是一种综合计算球员各方面数据后所得的数据,在过往十年的时间里,霍林格证明了这个per值确实可以体现一名球星的效率、对球队贡献以及其整体表现。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将考虑到球星在强队可能的数据偏差,比如过多球星在一起或者球星为球队牺牲数据等特殊情况,参考过往几年球星对NBA联盟的影响力。从而综合筛选“50大巨星”,在这样的情况下,球迷们钟爱的老巨星们或许就不会那么容易跌出我们的视野了。反之在弱队打出高per值,我们会适时调整对其的评判。

  在per值和球员影响力之外——“即战力”之外,我们还将引进一个评判标准,那就是“未来预估”。实际上在去年我们已经讲“未来预估”作为了评判标准,但和去年将其作为筛选50大巨星的标准不同,今年“未来预估”只会充当“排行杠杆”,而不会是筛选“50大巨星”的标准。简单来说,今年状元郎凯瑞-欧文就不会像去年的约翰-沃尔那样轻易进入“50大巨星”了。

  集中了去年《NBA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也吸取了去年评选中的不足处的经验教训,2011年度我们将为所有球迷带来更为专业、全面以及精彩的“50大巨星”评选。

  今年你喜欢的球星就将排行第几呢?究竟哪些去年的球星会继续待在50大巨星行列呢?还有哪些球星和电影结合的经典段子呢?敬请期待吧!

  (阿姆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现役50大巨星2011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现役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