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1星 老迈KG仍超越90%大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9:24  新浪体育微博
加内特上赛季PRE值排联盟所有大前锋第8位加内特上赛季PRE值排联盟所有大前锋第8位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微博),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1球星榜第31位,2010年度榜单,加内特没有入选。因为在去年的评选过程中,我们的评选参数比较看重即战力,因此加内特被视为“中坚力量”,并没有上榜。而在本次评选中,星光指数是我们较为看重的参数,所以作为大前锋的划时代人物,加内特必然毫无悬念的上榜了。

  〉〉〉〉排名规则进化版解析    >>>2011年度现役50大巨星专题汇总

  加内特(去年排位:未上榜):《食神》

  《食神》是周星驰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周星驰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故事的主题虽然是老套的“得而复失、失而复得”宿命论。但在具体演绎中,周星驰却在传统的桥段中整出了很多无厘头而又非常有创意的小桥段。当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这段台词了:“他高傲,但是宅心仁厚;他谦虚,但受万人景仰;他可以把神赐给人类的火运用得出神入化,可以烧出堪称火之艺术的超级菜式。他究竟是神仙的化身?还是地狱的使者?没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每个人都给他一个称号:食神!”

  对于加内特来说,他简直太符合这段台词的描述了:他高傲,但是宅心仁厚;他谦虚,但受万人景仰;他可以把神赐给人类的篮球运用得出神入化,可以打出堪称篮球艺术的超级表扬。他究竟是神仙的化身?还是地狱的使者?没人知道。

  加内特注定要成为影响NBA的人。他是NBA自1975年的达里尔-道金斯以来第一位高中生球员,可以说,如果不是加内特取得了成功,证明了高中生球员的实力,那么科比-布莱恩特、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杰梅因-奥尼尔乃至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等人都很难获得比较好的选秀顺位。同时,加内特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能打出场均得分20+,篮板10+,助攻5+,抢断1.5+,封盖1.5+的球员。他开创了真正意义上的全能球风。

  加内特的贡献当然还有很多,比如他一直坚持使用无法被封盖的转身后仰跳投,虽然也曾一度被人诟病不够硬朗,但他却用50%以上的命中率让所有人闭上了嘴。而作为一名竹竿型内线,恐怕现在也很少有人记得他曾连续4年蝉联联盟篮板王桂冠。而加内特的防守能力也像乔丹一样被一定程度的低估了:虽然只拿过一届最佳防守球员,但却9度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队——需要指出的是,加内特在2007-08、2008-09、2010-11三个赛季连续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一队,而他的年龄分别是31岁,32岁和34岁——能在34岁还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球员,也不过只有迈克尔-乔丹、丹尼斯-罗德曼以及加内特三人而已。

  虽然加内特目前效率值逐年降低,本赛季每36分钟只能得到17.1分10.2篮板2.8助攻,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便如此,加内特在2010-11赛季的效率值也达到了20.67,虽然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次低值(2009-10赛季受伤病影响只有19.51),但这份成绩依然能排在联盟所有大前锋的第8位,甚至还要压过大卫-韦斯特、保罗-米尔萨普、拉玛尔-奥多姆、克里斯-波什等人,说一个半残的加内特胜过联盟90%的大前锋,此言非虚。从这个角度上看,如果加内特能保证健康,那么就算他已经35岁,我们依然有理由看好他在未来一两年内的表现。

  (咕哒)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现役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