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7星 独行杀手难脱孤星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9:16  新浪体育微博
独行杀手难摆脱孤星宿命?独行杀手难摆脱孤星宿命?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勇士队的蒙塔-埃利斯。

  蒙塔-埃利斯(去年排位:未上榜):《独行杀手》

  〉〉〉〉排名规则进化版解析    >>>2011年度现役50大巨星专题汇总

  正如稍有阅历的影迷会拿伊莎贝拉-阿佳妮来鄙视苏菲-玛索和莫妮卡-贝鲁奇,阿兰-德龙和史蒂夫-麦昆同样是拿来鄙视当代酷哥的利器。梅尔维尔在《独行杀手》中创造的形象堪称独行侠的典范,催生出吴宇森的暴力美学。德龙在剧中饰演一位英俊冷酷的杀手,他的房间里只有一只关在笼子里的鸟陪伴着他。

  电影引用《武士道》中的一句话:“世界上没有比武士更孤独的人了,也许丛林中的老虎……除外。”为了凸显主人公的孤独,导演往往给他安排沉默的伙伴,在这里是鸟,而在《这个杀手不太冷》中是一盆花。身为NBA(微博)球员,你不可能拥有沉默的伙伴,相反会每天都身处最热闹的漩涡中,不得不对着话筒伪装自己是个热情开朗的人,而这,是否会更烘托出真实的孤独呢?

  随着最后两位黑八老臣的离开,金州勇士已经完全的告别了过去,恢复到混乱之中,而这正是属于蒙塔-埃利斯的新时代。尽管埃利斯从来没有摆脱过交易流言,当初刚刚拿到大合同的他就因为骑车出事而引发高层震荡,今年夏天更是被多方兜售的流言包围。

  今日之域中,究竟是谁人之天下?自从斯蒂芬-库里加盟之后,这样的疑问就一直萦绕在勇士球队的头顶。大多数人并不相信身高不足的勇士后场能够给球队带来胜利,而如果两个只能活一个的话,长相如此可爱的库里肯定更得人心。埃利斯不得不在媒体面前解释当初对于库里的言论并无恶意,尽管自信满满的他从来不怀疑自己是否大权在握,但这样的人心背向绝对会让他感觉到孤独。

  在球场上,他也是孤独的。对于依然在沿袭跑轰风格的勇士,埃利斯是球队最能拿得出来,实际上也是唯一拿得出手的进攻利器。勇士对于埃利斯的依赖显而易见,他是球队成绩的晴雨表,一旦他发挥失常,球队将离胜利更加遥远。上赛季,埃利斯场均有6.1次单打,一共单打484次;同时,他在球队543次挡拆中均为持球者。这两项数据与球队第二得分手库里的差距明显,库里两项数据分别为:单打197次,挡拆392次。

  两个人的身型球风都很相似,但是在库里成长起来之前,埃利斯当仁不让。实际上两个人并非不能共存,但是旁人对于球队的期许正是建立在引进长人、加强防守的基础上,埃利斯对于防守的态度人所共知,新晋主管杰里-韦斯特更是直言:“我见过不少球队拿得分狂人作交易筹码的,很多人会说,‘你怎么能把他换走呢?’因为他即使也许会得很多分,球队依然赢不了球。”

  去年夏天,埃利斯曾经说过他依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这样的情况在经历一个赛季之后没有得到任何改变。今年年初在接受采访时他重申了“科比第一,我第二”这样的观点,但在夏天的专家讨论活动,他依然被列为最被高估的得分后卫。上赛季埃利斯各项数据基本持平,但是在出战80场情况下,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40分钟以上,很显然,这被专家选择性的忽略了。武士,注定孤独。

  (春水方生)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现役50大 埃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