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8星 波特兰难兄难弟不言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09:25  新浪体育微博
转会波特兰开拓者,曾经的猫王华莱士化身永不言放弃的勇士转会波特兰开拓者,曾经的猫王华莱士化身永不言放弃的勇士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波特兰开拓者的杰拉德-华莱士,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1球星榜第38位,2010年度榜单,华莱士33位。一个赛季后变换东家的他,我们认为其影响力至少短时间内受到影响,因此这位前猫王的名次也只好降级了。

  杰拉德-华莱士(去年排位:33位):《新难兄难弟》

  〉〉〉〉排名规则进化版解析    >>>2011年度现役50大巨星专题汇总

  名为难兄难弟的电影很多,其中梁朝伟主演的《新难兄难弟》和王晶(微博)编剧的《精装难兄难弟》都以时空穿越为引子。两部电影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怀着偏见、人格猥琐的主人公在穿越回到过去之后,发现了真实的美好,被感化。尤其是《新难兄难弟》中,主人公穿越之后和难兄——自己在现实世界中的父亲携手共进,渡过难关。

  现实生活中的落难十分简单,不需要时空穿梭这么复杂。虎落平阳,龙游浅水,这都是旦夕之间的事情,好比NBA(微博)的转会。因为转会穿越而来的主人公也不一定就猥琐,比如杰拉德-华莱士算是顶天立地的汉子,尽管崛起于萨克拉门托,但被夏洛特视为城市英雄,谁知道在带领球队首次杀入季后赛后居然被随便放弃。

  他倍感伤心:“我完全没想到,我在这里快7年了,对球队没有任何要求。就像被你爱的人背叛了,尤其对我来说,我已经为这支球队做出了这么多的努力。”2010年华莱士参加扣篮大赛时平庸的表现会让人们想起猫王无数次倒地的经历,谁会忘记安德鲁-拜纳姆的一击让他骨折肺功能丧失近半?正是那些奋不顾身的表现,让这位弹簧人落回平地,但这一切换回了什么呢?你可以想象华莱士初到波特兰时的心情。

  让人欣慰的是,在这里,他并不孤单,这里有比他更惨的布兰登-罗伊。波特兰是近年来NBA版图上最倒霉的城市,罗伊是最让人震惊的伤员,尽管格雷格-奥登之前已经帮他给波特兰人打了麻醉剂。失落猫王遇到了重装战士,尽管两人各有各的伤心,但同为边缘人,在板凳上,他们有太多理由引为知己,互相鼓励。

  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华莱士和罗伊携手从板凳出发,帮助球队,之后华莱士出任首发。在球队而言,尽管罗伊时有爆发壮举,但两人定位肯定不同,昔日球队领袖无法寄予太多希望,而华莱士则是确定无疑的首发之选。只不过从半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华莱士对新球队的融入依然存在问题。

  2010年是华莱士丰收的一年,他不仅入选了全明星和最佳防守阵容,还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以可以忽略不计的代价得到这样的领袖级球员,开拓者当然划算。交易之时,开拓者考虑到了他不太稳定的投篮,以及值得怀疑的健康状况,不过只要他能够提供水准之上的防守,一切都好商量。十分不幸的是,他在季后赛首轮就遇上了年度最大杀器德克-诺维茨基。

  2011年季后赛华莱士的表现并不差,场均15.2分和9.2个篮板都是球队第二,但是对于诺维茨基他完全没有办法,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当然了,开拓者内线疲软,不可能指望华莱士一个人撑起来。但是另外一方面,他占据首发位置之后,尼古拉斯-巴图姆丧失了更好的成长空间,一旦他发挥不佳,开拓者将重新考虑千万年薪的价值。从这方面来看,他跟罗伊的难兄难弟关系还会继续维持下去。和罗伊一样,他需要保持健康,才能重返荣耀。

  (春水方生)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现役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