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5星 黄蜂支柱当心爱成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9:42  新浪体育微博
当在黄蜂辉煌的日子已成往事,当韦斯特成为自由球员,昔日的英雄故事能否继续当在黄蜂辉煌的日子已成往事,当韦斯特成为自由球员,昔日的英雄故事能否继续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新奥尔良黄蜂的大卫-韦斯特,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1球星榜第45位,2010年度榜单,韦斯特排名第38位。从顺位的下滑可以看出,上赛季韦斯特的表现并不太好,而且考虑到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们暂时也不能对韦斯特的未来报以微笑。

  韦斯特(去年排位:38位):《美国往事》

  〉〉〉〉排名规则进化版解析    >>>2011年度现役50大巨星专题汇总

  《美国往事》是大导演塞尔吉奥-莱昂的三部曲之一,另外两部分别是《西部往事》、《革命往事》,《美国往事》是第三部,但上映时间却也是1984年,距今已有27年的历史了。《美国往事》以纽约的犹太人社区为背景,讲述了四个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之间的恩怨情仇。罗伯特-德尼罗在年轻时遇到了聪明狡猾的麦克斯,随后在一次械斗中杀掉了一个人,德尼罗因此入狱,出狱时,麦克斯带着朋友们接走了他,这时的麦克斯已经带着同伴们成为当地黑帮的头目,通过偷卖私酒大发横财。不过禁酒令的取消让这一切瞬间消失,而麦克斯则把新目标瞄准了美联储,最终在抢银行的过程中,麦克斯等人全部死亡,而德尼罗因为打电话报警而心悔恨,离开了家乡。几十年后,德尼罗重回故地,发现这全是麦克斯的阴谋,最终,他完成了复仇。

  对韦斯特来说,德尼罗饰演的“面条”堪称是他的最佳模板。相较狡猾多智的麦克斯,面条本身并不聪明,他只是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并能按照江湖道义行事,是典型的江湖中人。韦斯特也是如此,在进入联盟初期,韦斯特并没有打出任何令人惊奇的成绩,前两个赛季分别收获场均3.8分4.2篮板和6.2分4.3篮板的成绩,这也让人们几乎忘记了他其实也是2003黄金一代的球员,当然,这对于一名18号新秀来说,也是正常现象。

  但在2005-06赛季,韦斯特迎来了大爆发,他场均砍下17.1分7.4篮板0.9封盖,命中率高达51.2%(这也是他生涯最高命中率),虽然在进步最快球员奖的评选上遗憾不敌鲍里斯-迪奥,但他的爆发依然让整个联盟惊奇——事实上,这并不奇怪,因为在这个赛季,全明星内线贾马尔-马格洛伊尔被交易到密尔沃基雄鹿,更重要的是,“面条”韦斯特遇到他命中的贵人——“麦克斯”克里斯-保罗(微博)

  随后的日子正如《美国往事》的前半部分一样,面条和麦克斯一起走私斗殴,过上了快乐的日子。韦斯特在保罗的提携下,数据稳步提升,在2007-09两个赛季连续打出20+8.5+1等级的数据,几乎就要迈入20+10这一标志性境界。但就在这时,他遭遇了“面条”一样的苦恼——他的搭档“离他而去”了。保罗在2009-10赛季因伤只打了45场比赛,而离开了保罗,韦斯特虽然在众人的惊叹中依然打出了场均19分7.5篮板0.7封盖的成绩,但相比前两个赛季已经有所下滑,而且在防守端的效果更是出现了明显的倒退。这种问题也出现在2010-11赛季,随着卡尔-兰德里、马科-贝里内利等人的加盟,韦斯特的进攻机会变少了一些,在防守端的作用也不那么突出了。

  数据的下滑并不可怕,毕竟韦斯特是在德克-诺维茨基面前证明过自己的男人。最大的问题在于,他的大哥(虽然资历比他浅)保罗,到底会不会像麦克斯抛弃面条那样抛弃他?如今保罗和韦斯特同时成为自由球员,但相比保罗一心奔着冠军去的单纯,韦斯特要考虑的事情就太多了:他的第一份非新秀合同的价值只有5年4500万——这是迈克-邓利维、迈克-康利、以及科比-布莱恩特的合同价值——需要指出的是,科比的这份合同并非是和洛杉矶湖人(微博)签下的,而是在爆出“强奸案”之前与耐克公司签下的合同。所以,正值当打之年的韦斯特选择冠军还是美金,还真需要做一番决断,而新合同的签订也将直接关系到韦斯特未来的发展。

  (咕哒)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现役50大巨星2011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现役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