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更愿意执教中国男篮 要有信心可以赢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李鹏翔)曾表示愿意改国籍为中国男篮打球的马布里(微博)22日表示,改国籍加盟中国男篮并不现实,要是可能的话,“更愿意当主教练”。

  正在武汉观摩男篮亚锦赛的马布里发现韩国队有位黑人球员(文泰钟)后,曾不无玩笑地表示,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中国队的归化球员,甚至笑着表示“我愿意改国籍为中国男篮打球”。但在记者问到这一问题时,他郑重其事地说:“这个看来现实情况根本不允许,不过如果有可能,我还是做主教练吧。”

  他说:“如果我是中国队的主教练,我会给队员们很大帮助,告诉他们如何改进和提高自己的水平,还要让他们相信自己可以赢得金牌;如果连这点信心都没有,就更不可能赢得比赛。”

  在评价邓华德的执教风格和水平时,马布里说:“我觉得邓华德尽了全力执教球队。他在球员的轮转方面,给了球员很多机会,这是正确的。不过,每个人对比赛的理解不同,球员们会有不同的理解,教练之间也有不同的看法;比如,后卫的主要任务是传球,还是击败你的防守球员?我认为,这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马布里还不客气地指出,“昨天晚上,中国队8号球员(朱芳雨(微博))在热身的时候我看他手感很好,比赛开始后也投进了两个三分球,但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的注意力只专注在防守端了。我觉得这些球员非常重要,只有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才能把中国(男篮)带到奥运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