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两NBA大牌加盟CBA都问过我 早预测会停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7: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斯蒂芬-马布里(微博)出席了天梭的活动,并且接受了媒体采访,透露最近CBA两大NBA(微博)巨星加盟都有他的一份力。

  马布里昨晚观赏了中日之战,从他专业角度的怎样看中国队以及易建联(微博)和孙悦的表现呢?“他们两个都打得不错,他们打出了NBA球员的水平。昨天中国打得非常不错,从团队角度打出了一场好的球赛。中国的后卫可以做的更好,刘炜(微博)可以更凶,区域联防,很多错位的情况,使比赛发生了改变,这也是让中国取得胜利的原因。”

  而在采访中,马布里还表现出了自己的先见之明:“两年前在山西打球的时候,我就说NBA两年后会停摆,我曾经说过其他NBA球员会来中国打球,因为这里的篮球越来越普及在成长,CBA联赛仅仅有16-17年的历史,而NBA有超过60年的历史,CBA的成长空间大。比赛在不断成长,中国有13亿人,其中3亿打篮球,美国只有2亿人口,篮球在这里的未来空间巨大, 我认为中国球员到NBA、NBA球员来到中国是一个革命性变化。我想要提出世界总冠军概念,不仅是中国,还有菲律宾、澳大利亚,洲际联赛杯决出世界冠军,而不是美国NBA决定总冠军。”

  谈到最近加盟CBA的NBA球员越来越多,马布里也表示自己给了他们很多建议,特别是两位大牌球员JR史密斯和肯杨-马丁,“很多人和我聊过,JR的父亲上周和我聊了30分钟,我对他说,JR是个很棒的球员,会成为是CBA的明星,他运动能力很强,他可以投篮,他是个更年轻的球员,希望他能一直在中国,NBA是很有潜力的。但CBA会给他更多的舞台。我和肯扬-马丁聊过。我和他一起在新泽西打过,我和他私人很熟,我们也聊过,他说他想来。我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球员来CBA,因为联盟在不断变的更好。其他人也会看到这点。”

  有记者问,篮球比赛中,马布里对哪条规则想改变,马布里表示:“我想把8秒过半场的规则改为10秒的,因为他们想让比赛提速,更好看,但是比赛应该更回归本质,不应该为钱或其他东西改变规则。其实规则本身不重要,能上场比赛就好。”

  (张海彦 贾磊 晨曦 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