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经典双枪翻版重现! 15年后谁让科比如此熟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3:18  新浪体育
杜兰特俨然是科比的大护法杜兰特俨然是科比的大护法

  新浪体育讯 也许没有谁能比杜兰特更像科比的护法了。

  护法,就是保护主角。全明星赛是秀场不假,高分、暴扣屡见不鲜,但是每到第四节,争强好胜的全明星们总会真刀真枪地互不相让,这已是惯性。想要拿到MVP,自己的球队必须获胜,这更是亘古不变的定律。

视频-阿杜关键时刻护航科比 连续得分尽显得分王本色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半场结束时,科比说:“我希望赢,因为我是来比赛的。”终场结束后,科比说:“我非常期待这个MVP。”他必须感谢杜兰特。

  科比率领的西部全明星一度领先14分,而在第四节竟被东部全明星追至只差2分。这时,杜兰特站了出来,他先是中投得手,将比分拉开至142比135,西部重新把主动权攥在自己手中,终场前5.2秒,东部使用犯规战术,杜兰特走上罚球线,稳稳地两罚两中,这等于是击溃了东部反败为胜的最后一丝希望。

  整场比赛,杜兰特砍下34分,还贡献3个篮板和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逼近50%(23投11中),在这个秀场上,杜兰特兢兢业业,像平时那样得分如探囊取物,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帮助西部战胜东部,同时,在东部刺刀见红,屡屡包夹科比的前提下,他很好地保护了科比,挺身而出力挽狂澜,最终让科比如愿以偿地第四次捧起全明星赛MVP奖杯。

  护法,就是衬托主角。他得了34分,偏偏还是比科比少3分,也就是说,即便他的得分再犀利,关键时刻再神勇,依旧抢不走科比的风头。技术环节抢不走,球场之外更是抢不走,就在杜兰特两罚两中之后,科比走到他身边,轻轻地拍了几下他的肩膀,而杜兰特腼腆地笑了笑——如同老大哥跟小兄弟打气一般。科比霸气十足,而杜兰特身上却实在找不到一丝王者的风范,哪怕他已是NBA得分王,但更多时候,他更像是二当家,锋芒完全在科比之下。

  洛杉矶是科比的天下,杜兰特当然抢不走科比的风头,而正是他很好地扮演了护法的角色,才保证科比不至于让MVP旁落。终场结束的那一刻,科比走到杜兰特身边,两人紧紧拥抱,在全明星赛这个秀场上,科比必须好好感谢杜兰特。

  “你说这杜兰特真是好,不抢攻,他得了34分,你根本感觉不到。”新浪现场解说嘉宾黑人也觉得杜兰特的霸气无处可寻,而“外行”黄健翔更是直接,“他打得很低调,这样的队友就是好。”

  1996年,科比初入联盟,与埃迪-琼斯的故事持续了3个赛季,那是湖人风生水起的三年,是飞侠永远的梦。今天科比与杜兰特的双枪联袂,也许感动的不止是科比自己,还有那些追随湖人15年的痴心球迷吧。

  (波拉利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