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设防状元今夜再遭重创 小威35+13+13打懵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阵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赛前,队长拉沙德-刘易斯豪言“四连客必须赢下一两场”,作为球队王牌的约翰-沃尔听闻此言,想起要对位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就像1988年洛杉矶湖人夺冠后帕特-莱利豪言“明年再来一次”时,众将士的错愕一样。最终,华盛顿奇才客场苦战两个加时,仍以117-124负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沃尔19投5中得到13分5个篮板10次助攻 视频-沃尔偷袭被看穿 威斯布鲁克巨掌封杀状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威斯布鲁克则24投12中,罚球16投11中得到35分13个篮板13次助攻的大号三双。

  上一场在主场对垒丹佛掘金,沃尔8投4中得到10分13次助攻5个篮板。与其对位的昌西-比卢普斯拿下15分6次助攻,仅11投4中。但威斯布鲁克更为年轻。论身体素质,他不在沃尔之下。他的拿手好戏,也是奇才王牌所擅长的,就是冲击内线。但威斯布鲁克冲击内线的杀伤力更大,而沃尔造犯规的能力还有所欠缺。今天比赛首节,威斯布鲁克就6次站上罚球线,并命中3球(全场16投11中)。对阵雷霆,奇才最担忧的便是外线防守形同虚设,内线便要承担更多补防任务,难免犯规,而这一切都逃不过威斯布鲁克的眼睛。

  投篮方面,二人均不太灵光,业界甚至认为这一项短板,正是他跻身顶级控卫的障碍。而在防守端,虽然二人身体素质不错,但沃尔的防守功力却与威斯布鲁克相差甚远。因此今天比赛,沃尔能不被威斯布鲁克限制,打出自己的风格就算完成任务,但沃尔本场除了首节,后三节几乎全被对方压制。

  第二节战况紧急,奇才一改前几战第二节由穆斯塔法-沙库尔代班的惯例,让沃尔提前出场,却就此打乱了他的节奏。第三节,沃尔又颗粒无收。此后,每每赛况进入白热化,都是威斯布鲁克挺身而出,沃尔则一直手感不佳。第四节9分56秒和第一个加时1分17秒,他还被威斯布鲁克赏了两记大帽。第四节1分16秒,沃尔好不容易获得2次罚球机会,此时奇才仅以99-100落后,但他却鬼使神差2罚全失。关键时刻表现高下立判,折射出全场沃尔被完全压制的窘态。

  本场奇才本有破荒的绝佳机会,但仍败北,虽不能将罪责全部归于沃尔,但今天对位的惨败,无疑是沃尔生涯迄今在赛场上遭遇的最大打击。(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