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基不在太空易果断顶上 奇才仅他能封盖突破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华盛顿奇才117-124负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贾维尔-麦基无法出战,奇才主帅菲利普-桑德斯也对内线轮转阵容进行了大幅更动,阿联因此得到了不菲的上场时间。从场面来看,桑德斯这样安排是有道理的,阿联并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他得到9分11个篮板之外,在防守端也有相当出彩的表现,足以让人忘记无缘出战的麦基。

  要想评价阿联的防守端表现,先得知道他此役的任务是什么。桑德斯将安德雷-布莱切视作名义上的首发中锋,但他受犯规次数所限,开局阶段的出场时间被分割得支离破碎。其余内线球员中,特雷沃-布克身高2.03米,凯文-塞拉芬身高2.06米,只有轮转最末端的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和阿联同为2.11米。

  为什么说禁区球员的身高在此役显得尤其重要?这是因为雷霆本身是一支用运动力弥补身高缺陷的球队。这支西北劲旅禁区高度平平,但侧翼和后场的块头都比对手大一截。奇才想要客场破荒,首先得做到遏制威斯布鲁克等人的突破,而这需要奇才内外线的通力合作才能完成。

  关于这点,奇才其他内线能做得不多,反倒是厚积薄发的阿联把握住了机会。第二节末段,威斯布鲁克正面突破直取篮下,却被中路协防的阿联候个正着,一巴掌把球盖掉。当时奇才并没有获得进攻权,摘回皮球的威斯布鲁克没死心还想尝试上篮,结果心神未定之下还是把球投丢了。受到鼓舞的奇才众将奋力拼抢,球几起几落之后最终被阿联获得。根据NBA官网的统计,状态大热独取35分的威斯布鲁克,全场唯一一次被盖就是来自阿联。

  其实裁判稍微眷顾一些,阿联此役的盖帽还不止这么多。接下来的一个防守回合,詹姆斯麦基不在太空易果断顶上奇才仅他能封盖突破之王 -哈登如法炮制正面突破,奇才外线还是无力阻挡。这时候阿联出现在了同样的位置上,把哈登的球也盖了出去。这球或许是身体接触较多的关系,裁判吹了阿联犯规。后者似乎对这次颇为勉强的吹罚相当不解,显露出非常苦闷的表情。

  常规比赛末段,约翰-沃尔仍然对威斯布鲁克的闪电式突破无所适从。但奇才会让他一突到底,内线群的责任同样不小。这时候难免让人产生疑问:如果麦基能打结果如何?同样具备身高臂展的阿联为何没上?相比随时随地可以拔起投篮的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的进攻效率更受到对手的防守阵型影响,这是一场没有花巧可言的较量。

  无论如何,今天的阿联在防守端算是通过了初考,也证明了他是有能力顶替麦基不在的漏洞的。这究竟有多关键?要知道,布克、塞拉芬和阿姆斯特朗之流,也都属于进攻端缺乏强项,需要用拼劲来说服主帅的球员。如果阿联能在这方面力压队友一头,接下来就不应该愁上场时间太少才对。奇才西征的剩余3个对手灰熊、小牛和黄蜂,大前锋位置上的配置都是联盟顶级。想要限制扎克-兰多夫、德克-诺维茨基与大卫-韦斯特的发挥,阿联的表现仍然至关重要。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