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1主力11场得分篮板不上双 他想替补还强让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场背靠背的比赛,波什和韦德因伤没能出战,主教练斯波斯特拉排出了一个小个阵容,真正的内线只有伊尔戈斯卡斯一个人。比赛开始后,大Z很快展现出他的能力,他在12英尺外直接跳投得手,为热火队首先打开了僵局。随后的进攻,伊尔戈斯卡斯连续两次抢到前场篮板,只可惜由于对抗能力不足,他的补篮没能投入篮筐。全场大Z出战了17分29秒, 视频-重臣缺战热火小鬼当家 穿心一箭大Z扣字为先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得到5分6个篮板。

  在热火本赛季已经完成了45场比赛中,伊尔戈斯卡斯得分上双的比赛只有6场,篮板上双的比赛只有3场,他的场均数据只有5分4.5个篮板,对于一支球队的首发中锋来说,这样的表现显然令人完全满意。

  没有人怀疑伊尔戈斯卡斯是个有实力的球员,在克里夫兰效力的12个年头当中,伊尔戈斯卡斯连续11个赛季都是场均得分上双,2002-03赛季,大Z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他场均可以贡献17.2分7.5个篮板1.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44%。在詹姆斯热火1主力11场得分篮板不上双他想替补还强让首发 到达了骑士之后,大Z很快就成为了小皇帝身边最为信任的帮手,这也是他最终跟随詹姆斯加盟热火的关键原因。

  可辉煌早已随着时间的长河一去不复返。不得不承认的是,现在的伊尔戈斯卡斯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末年,虽然他的身高依然在联盟中有着优势,但他的体力、弹跳、对抗等身体各方面机能都已经和巅峰时期无法相比,现在,大Z在防守中的移动能力不足成为了他致命的弱点,这让他在攻防两端都无法体现出统治力。

  其实热火并不需要在进攻端非常强势的一个内线,现在的热火拥有着詹姆斯、韦德、波什这样的超级得分手,他们在进攻端绝不缺乏得分手段,真正需要的内线也就是能够防守,能抢篮板,这就足够了。可现在的大Z虽然有身高,但冲击力和对抗力早已无法和当年相提并论。从热火目前的阵容中看,符合这一条件的也没有什么合适的人选,丹皮尔还算能抢篮板,但加盟热火之后,他一直没有融入整个体系,并没有打出上赛季那样的状态。年轻的乔尔-安东尼在热火一直占据了一个位置,他的防守中的表现还算合格,倒是可以考虑重新回到首发。特别是安东尼现在的冲抢篮板,给热火带来了冲击力,而且他的补防盖帽也不错。

  而大Z在进入2011年后相当低迷,这可能与体力不支有关,而且大Z早就表达过不想打首发的想法。但热火最好的连胜期间一直用他,因此主帅也不愿意变阵。不过大Z在2011年的11场比赛中,4次得分为0,5次只抢到1个篮板,得分和篮板从未上双过。本场热火又被活塞抢下17个前场篮板,本队才有9个。

  至少从现在来看,热火要想重新回到正轨,还是要考虑一下怎么调整内线才行。大Z不用完全放弃,让他在二组阵容出场,利用他的中投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大Z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