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500万买到三分+篮板高手 他为何不能与韦德兼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3日对阵猛龙,轰下32分10篮板,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能叫上号的亮眼比赛,迈克-米勒可是给迈阿密送上了一份大礼。不过,紧接着的28日对阵尼克斯,米勒就打了21分钟1分未得,只抢到6个篮板,送了1助攻。前后反差非常大,也让外界对他有了些猜疑,咋这么不稳定呢?好在今天对阵活塞,米勒交出了12分10篮板和3助攻的数据,算是有些起色了。

视频-瘸腿三巨头依然闪亮 闪电侠替身妙传皇帝取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也是米勒复出以来第二次先发。开场就有不错的发挥,剩9分10秒的时候,米勒左侧三分线附近接球,其实面前已有空当让他突破了,不过米勒显然看到了更好的机会,向左突破移动一步之后,顺势将球传到内线,勒布朗-詹姆斯篮下接球时已经无人防守,轻松拿到2分。

  第二节,主场作战的热火一度被活塞打到19-25落后,首节未有得分的米勒开始挺身救主。接到了马里奥-查尔默斯的传球,米勒强行上篮拿到2分,顺便罚中1分。半分钟后,米勒又助攻埃迪-豪斯中远距离跳投得手,将分差缩小到1分。除了在进攻端之外,米勒今天另一值得说道的发挥就是篮板,身为得分后卫的他今天抢到了全场最多的10个篮板。在第二节,就是米勒数次在内线和克里斯-威尔考克斯这样的肌肉棒子直接抗衡,在保护热火相对虚弱的内防线。

  客观地说,如果用32分10篮板的表现来做对比的话,显然米勒今天的发挥是很一般的。不过,从伤愈刚复出,正在磨合的角度来看的话,米勒已经不错了。像米勒这样的球员,虽然最擅长的是投篮,可十年职业经验让他知道该如何将自己价值最大化。所以,今天他在三分线外的手感非常不好,米勒就更多投入在了防守端和改善效率方面。全场比赛仅有三名球员出场时间在40分钟以上,米勒是唯一一个失误数不到3次的球员。

  能拿到32分,对热火固然是锦上添花。不过,手感不佳仍能找到方法为球队贡献,这样的米勒,才是热火真正需要的雪中送炭了。当然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值得热火注意,那就是米勒似乎和德维恩-韦德不兼容。米勒两场发挥较好的比赛都是首发替代韦德,而当他以韦德替补身份出场的时候,数据和发挥远低于球迷的预期,这是热火下一个课题,该如何用好这名板凳上最好的500万替补呢?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