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火箭2011届真命天子 姚明接班人还是保罗二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0:27  新浪体育
厄内斯-坎特会是姚明的接班人吗?厄内斯-坎特会是姚明的接班人吗?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不会放弃,他们不会甘心于摆烂争夺状元签,但此时探讨火箭将在2011届有何作为也是一个课题,至少可以侧面了解火箭未来的补强方向,以小见大摸清火箭未来的发展动向。

  火箭仍然在为他们的季后赛名额拼搏,从总经理达瑞-莫雷,再到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乃至每一名球员,即使面对不到5成的胜绩,也没有表露过放弃之意。不过既然赛季半程后火箭仍在季后赛资格之外,那么“拥有”参与乐透抽签资格的他们就有可能选中状元,而他们2011届状元之选将是一个值得探讨的有趣话题,这也会直接从侧面体现火箭目前的缺失。

  本周著名体育网站ESPN体育网曾制作了一个大型的专题,邀请查德-福特、安迪-卡兹等选秀专家就NBA各支球队的半程表现来预测状元归属。ESPN在评价骑士时,认为他们是联盟唯一一支各个位置都需要补强的球队,将在强力控卫凯瑞-厄尔文以及模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摇摆人佩里-琼斯间犹豫不定;而森林狼则会果断选择琼斯,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里基-卢比奥这样的天才控卫,不需要厄尔文。

  触类旁通,按照目前排位有1.7%可能性得到状元前的火箭的选择非常值得推敲,而ESPN专家们认为火箭实际上已经面临重建,他们需要推倒此前的配置,从指挥官位置就该有所变化。ESPN原文如下:

  “状元秀选择:凯里-厄文;休斯顿的选择一样会很纠结,厄文和琼斯对这支球队而言都有可能。厄文可能稍稍占先一些,阿隆-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都是不错的组织后卫,但是厄文能带来的绝对比这两人多得多,休斯顿正在面临重建,他们的选择非常多样化,如果布鲁克斯离开的话,我打赌他们得到状元签后会选择厄文。”

  当然,笔者也认为厄尔文这样的强力控卫非常适合火箭乃至阿帅的进攻体系,火箭在很长时间以来都缺乏一个位置上拥有绝对优势的球员。 试想一下,假如现在的球队中拥有一名如德里克-罗斯或者克里斯-保罗这样的控卫,再用布鲁克斯换来一个适当的内线蓝领,火箭的表现或许会比现在好很多。不过,笔者也为火箭提供了另一个选择:土耳其天才中锋伊内斯-坎特。

  坎特,身高2米11的白人内线,可以在大前锋位置以及中锋位置摇摆,身体强壮也不缺速度和灵活性,著名选秀网站nbadraft给他的模板定为:艾尔-霍福德。这位92年出生的小男孩,已经是最好的欧洲青年内线。此前代表世界联队参加2010耐克峰会时,坎特全场砍下替补出场24分钟内拿下34分13板。纯熟的内线技术,强劲的对抗能力,攻防兼备的坎特将是火箭重建中需要的中锋,亦如8年前的姚明。

  目前姚明的恢复情况还不明朗,虽说莫雷在内的火箭高层都曾多次表示要留下这位多年的核心。但为保万无一失,火箭也在操作其他中锋,其他就包括掘金中锋内内。笔者认为,与其花大筹码交易来内内,不如当有机会在选秀夜得到内线妖人时,果断拿下坎特。

  nbadraft网站也给出了他们的选择,他们认为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强力小前锋德里克-威廉姆斯也是合适的人选,此前新浪体育曾对其做过报道,这个拥有“通天猿臂”的运动达人是新晋的状元候选,能够在前锋线两个位置摇摆的他,不仅具备很好的对抗能力,其篮下得分以及中投能力都很了解。当肖恩-巴蒂尔逐渐老去时,他也是弥补特雷沃-阿里扎离去后,火箭侧翼缺乏运动力和冲击力的合适拼图。加之队中已经有了蔡斯-巴丁格和乔丹-希尔两位同来自亚大的师兄,德里克确实已经被列入莫雷的观察名单中。

  当然谈选秀实在是为时尚早,火箭是一支拥有底蕴的球队,并不会甘心于去等待抢夺状元签。不过按照莫雷的习惯,他们不排除在交易截止日前交易来一个有可能的“乐透选秀签”,此时我们探讨火箭将选择谁就将更具备意义,这不仅说明了火箭未来的补强放心,也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窥探到不远的未来。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NCA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