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脚踏风火轮他最像大将军 复刻罗斯状元之路非难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9:34  新浪体育
又一个脚踏风火轮似的强力控卫,约什-塞尔比能延续前辈们的成功路吗?又一个脚踏风火轮似的强力控卫,约什-塞尔比能延续前辈们的成功路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据雅虎体育报道,早在美国时间12月8日,雅虎体育对2010届大学篮坛超级新人约什-塞尔比的复出开始了倒计时。这个19岁的男孩有哪里这样值得期待?请看专家杰森-金的专文。

视频-约什塞尔大学最新集锦 强力控卫脚踏风火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周二,堪萨斯大学松鸦鹰队以81-68战胜了孟菲斯老虎队。在这场超级焦点战结束之后,堪大的战绩已是傲人的8胜0负了,并且这还是他们在缺少核心球员约什-塞尔比的情况下取得的。塞尔比在赛后向队友发去了短信表示祝贺,他的禁赛期还剩最后几天了。

  塞尔比在Rivers.com上被排作2010届头号球员,这名大一后卫是所有防守者的噩梦,他的模板中最佳发展前景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最差是杰里德-贝勒斯,均是身体强悍的1号位。他可以完成从抢防守篮板到运球过全场,哪怕面对对手的严密防守,仍然无论在篮下还是三分线外都能得分。不仅如此,他还能为场上的队友创造投篮机会。他的控球非常出色,善于用各种技巧戏耍防守者。而在防守端,他的力量和运动能力优势也很明显,对1号2号位的防守任务都能胜任。塞尔比甚至可以在对手身后很远处就开始加速,然后用一个封盖来结束对手的那次进攻。

  缺少了这样一名球员,堪大尽管在连续取胜,但这球赢得没那么爽快。差点被本赛季毫无建树的亚利桑那大学逆转,主场作战才赢下UCLA一分——而三天后,UCLA就被蒙塔纳大学轻松大胜。堪大主教练塞尓夫对球队现有的成绩满意之余,也看到了塞尔比不在、球队后场乏力的问题。控球任务眼下基本是由泰肖恩-泰勒一个人来完成的,球队在胶着的时候也缺少能够取分的人。

  塞尔比因为从现役球星卡梅罗-安东尼的朋友兼商业合作伙伴罗伯特-弗雷泽尔处接受过赠与,违反了NCAA对在校生球员的规定被处以禁赛9场的处罚。直到12月18日之前,他都不能随队去客场。而安东尼的朋友是如何知道这名19岁的篮球男孩的呢?高中时代的他就是一个风云人物,高四一年的场均数据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2分7助攻5篮板2抢断。

  “约什回来之后,必须通过队内竞争才能坐稳位置,他本人对此也很清楚。”赛尔夫说:“大家对他的期待不低,但我们现有的球员们干得也不赖。比起神将天兵,我们更需要的是现在这样均衡的阵容。”

  几周前,塞尔比开始被允许同球队一起训练,但他还不是主要轮换的成员。由于塞尔比和泰勒都以速度见长,堪大有很大可能性会打出快节奏的篮球——比罗伊-威廉姆斯执教时代的柯克-辛里奇与阿隆-迈尔斯的组合还要快。在这一届松鸦鹰队里,塞尔比的最大效用就是得分,因为这一点是他的其他后场队友都不特别擅长的。

  “约什可以投进各种困难的球,”泰勒说:“他可以杀进篮下,在莫里斯兄弟的看防下进球得分。我总用一种‘真的进了?’的表情看着他。”

  而缺席和孟菲斯大学老虎队的这场比赛,塞尔比觉得很遗憾,因为孟大有他的儿时玩伴威尔-巴顿。巴顿在提起塞尔比的时候也是赞不绝口。“他爆发力很好,运动能力强,”巴顿说:“能防守,进攻也犀利……约什最大的优点就是无论何时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12月18日,塞尔比将于对战南加州大学的时候重返赛场。1月份以来塞尔比的表现并不好,多位专家将他和哈里森-巴恩斯列为令人失望的天才一列,两人在大学时代的表现都不够强劲,并因此退出了2011届状元争夺战。

  不过堪萨斯大学和球迷们仍然都热切期待着他,期待他率队杀入全国锦标赛决赛,他能复刻状元德里克-罗斯吗?

  (彩色熊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