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弗森灰熊更衣柜依然空着 不会忘记的城市孟菲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9:59  新浪体育
灯红酒绿深处的孟菲斯联邦速递球馆灯红酒绿深处的孟菲斯联邦速递球馆
灰熊的荣誉墙却已物是人非灰熊的荣誉墙却已物是人非

  新浪体育讯 我是艾弗森的球迷,虽然AI没有在孟菲斯打过一场主场比赛,但是这毕竟是他奋斗过的球队,所以对于这支年轻军,总是有着一种亲切的感觉。

  猫王艾尔维斯-普莱斯利是这座城市的招牌,他的故居在Graceland,离孟菲斯国际机场仅仅5英里远。在机场基本能看出一个城市的基调,比如休斯敦机场的航天航空展,奥兰多机场硕大的迪士尼专卖店,西雅图地板上的小鱼,旧金山机场的湾区体育名人堂……在达拉斯全明星和印第安纳NCAA Final 4的时候,在机场就能看到各种宣传的旗帜在飘扬。到了孟菲斯,映入眼帘的是猫王、B.B. King等知名歌手,Memphis的i也用吉他代替,旁边还写着“Home of Blues Birthplace of Rock n Roll”。而机场的logo也很可爱,是飞机滑翔出来的小音符。

  灰熊的主场FedEx Forum坐落在市中心的Beale街旁边,这条街和北京的后海有些相似,酒吧一条街,到了晚上,孟菲斯不像纽约那般灯火通明,整个城市一片漆黑,但是Beale这条街却霓光灯闪烁,走路经过,能听到看到有蓝调歌手在演唱,也有侍应生冲着路人挥手招揽顾客,而FedEx Forum躲在后面的阴影中,沉默不言地看着这个世界灯红酒绿。

  灰熊2001年搬到了孟菲斯,今年在做十周年庆祝。FedEx Forum的球馆也充斥着音乐的元素,十周年的纪念图标连着一个大耳机,洗手间的图标都是猫王的剪影……媒体室外面贴着几个人的照片:保罗-加索尔手举最佳新秀奖杯,韦斯特获得最佳总裁,胡比-布朗获得最佳主帅,米勒获得最佳第六人……不过,这些人的现在,都已经与灰熊无关了……

  墙的另一边还有洛瑞当年效力灰熊时,和盖伊坐在一块的照片。比赛第一节暂停,大屏幕播放得是巴蒂尔效力灰熊时的短片。也许,不会忘记是这个城市最大的优点。

  我问过公关,他告诉我,以前艾弗森的更衣室就在门口正对的位置,目前空着,左手边是墙,右手边是哈达迪。艾弗森只在灰熊打了3场比赛就被终止了合同,场均12.3分3.7助攻并不算难看。对于这座城市,他只是过客,最后他回到了费城,梦开始的地方。

  其实,每个人,终点只有一个,其他的,不过是旅途经过的风景而已。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休斯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手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