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如今一点远胜夺冠季 斯帅战绩好于大范皆因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回顾热火队史上的唯一一个总冠军,会发现对现在的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有着很多启示。据《棕榈滩邮报》消息,至少,阵容方面今年的热火和2005-2006赛季的热火相比,就宽裕了不少。

  其实,2005-2006赛季,热火能夺冠,除了德维恩-韦德等人实在生猛之外。运气,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知道,当年的热火全队只有8名球员先发超过3场比赛,只有9名球员场均出战时间多于13.3分钟。也就是说,热火当年的阵容深度和完备性其实都不足。从一组数据可以看出来,热火夺冠的季后赛整整打了23场比赛,球队的第9号球员到第15号球员,23场比赛合计只打了237分钟,热火几乎就是用8个人抗下了整个季后赛。

  而如今的热火,斯波尔斯特拉手头无疑要宽裕的多。在周日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热火先发阵容是马里奥-查尔默斯、詹姆斯热火如今一点远胜夺冠季斯帅战绩好于大范皆因此 -琼斯、迈克-米勒、勒布朗-詹姆斯和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虽然是由于克里斯-波什和韦德无法上场导致的,虽然这套阵容是本赛季第一次使用,但实际效果证明不错。

  本赛季的热火,有13名球员场均出战时间都在11.5分钟之上。考虑到阵容中有3名球员的场均出战时间合计要在110分钟左右,剩余的球员分享130分钟还能在场均11.5分钟之上,斯波尔斯特拉的用人还是值得肯定的。“在我看来,每个人都是轮换阵容的一员。”斯波尔斯特拉说。

  在斯波尔斯特拉的执教观念中,他对球员的使用是凭借对手、节奏和赛程来考虑的,这无疑灵活机动了许多。较之2005-2006赛季,斯波尔斯特拉手中能用的牌更多。这,同样可以避免小牛2006-2007赛季的悲剧,当季小牛一直任用埃里克-丹皮尔、德克-诺维茨基、约什-霍华德、杰森-特里、德文-乔治和德文-哈里斯这六人来做先发,在常规赛被勇士搞定之后。艾弗里-约翰逊直到季后赛再次碰上勇士才想起来要调换阵容,结果就是帮助勇士创造黑八传奇。

  当然,斯波尔斯特拉对阵容的使用并不能一定换来总冠军,但至少可以说明这位主帅的应变能力不错。再加上阵容在常规赛期间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这些,可都是夺冠的必要条件。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