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中投王美誉名花有主 为何说此璞玉必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亚特兰大上演惊魂一刻后,火箭新秀帕特里克-帕特森终于在主场迎战尼克斯的比赛中宣告复出。也许是阿德尔曼不想让刚刚复出的帕特森太过于疲惫,只给他安排了5分钟的出场时间,可是在这短短5分钟里,帕特森也有不错的表现,1投1中,贡献2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

  此前在亚特兰大客场对阵老鹰的比赛中,帕特森曾经因为胸闷提前退场,并到当地医院接受检查。回到休斯敦后,火箭队也安排他到医院进行更加详细的全面检查,发现心脏并没有问题,这才放心让这个年轻人恢复训练,并重新回到出场阵容中。

  “我当时心里很害怕,因为我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回忆起那个夜晚,帕特森说,“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很担心,幸亏当时训练师和护理人员就在旁边。问题出在胸腔,医生说我可能是在亚特兰大的时候吸入了什么有毒气体。当时,我也有点小感冒,可能是吸到什么东西让症状进一步恶化了。”

  当然,这只是帕特森菜鸟生涯的一个“小插曲”,他的“主旋律”已经奏响了强音。当初下放发展联盟时,帕特森曾经为自己的NBA生涯担忧过,但是很快,球队的伤病减员让他又回到了阵中。现在,帕特森场均能贡献5.5分和3.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更是惊人的65.3%,是火箭全队命中率最高的球员。谈到自己的投篮,帕特森说:“那是我在训练中的重点,我尝试让自己找到在发展联盟打球时的手感,只要我得到好的机会,我会果断出手,当然,得分不是我的主要任务,我最需要专注的是篮板球,提升球队的整体防守能力。”

  进入这个联盟前,帕特森的口碑就很好,教练点评他是一个团队意识超强的球员,而且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他对自己有很正确的认识,”火箭助理教练西克马说,“当他出现错误时,他能非常快地改正,而且他是一个很善于学习的年轻人。我喜欢他的学习能力,他能很快掌握新东西,所以我有信心他会成为一个很好的防守球员。我们不会埋没他,他也不会让他自己被埋没,这一点,我很清楚。”

  更重要的一点是帕特森非常刻苦,训练和比赛都是同样的认真态度,也正是这一点,深深打动了主教练阿德尔曼的心,让一向严格考察年轻人的阿帅愿意给他更多的上场机会。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