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vs雄鹿前瞻:阿联叙旧之战 奇才欲破客场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5:1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华盛顿奇才将客场挑战密尔沃基雄鹿,对于奇才来说,雄鹿是一个不弱的对手,但或许奇才能携赛季首度连胜之威实现打破客场不胜魔咒的愿望。

  事实上雄鹿本身实力并不弱,控卫布兰顿-詹宁斯堪称后起之秀,厄尔-博伊金斯更是巨人杀手;侧翼双雄卡洛斯-德尔菲诺和约翰-萨尔蒙斯投突皆可;杀伤力有造犯规能手科里-马盖蒂,防守有被盛赞能防一到四号位的卢克-巴莫特;同时,他们还拥有澳大利亚中锋安德鲁-博格特,此君虽然数据不算突出,但无论进攻防守都有很扎实的功底。

  但问题在于雄鹿本赛季的伤病是在是太多了。德尔菲诺脖子被乌杜尼斯-哈斯勒姆踩伤后一直没有恢复好,本赛季只打了7场就再度缺阵;詹宁斯虽然将参加扣篮大赛,但实际上他的脚踝伤势根本没好;左手神射迈克尔-里德至今还没有能复出。博格特与德鲁-古登也曾有过短期伤病,持续不断的伤病让雄鹿难以发挥出上赛季的稳健状态。

  而相比雄鹿,如今的奇才无疑是非常健康的。虽然约什-霍华德目前不能确定复出时间,但实际上奇才现在不缺少侧翼球员,战斗力完全没有损伤。而目前奇才的状态也非常好,不仅尼克-杨一如既往地能维持爆发力,而且此前状态不佳的安德雷-布莱切与约翰-沃尔也已经找到了感觉,在力克犹他爵士的比赛中,正是这一内一外两大核心的出色发挥才能确保最后的胜利。当然,贾维尔-麦基目前状态平平,但考虑到易建联近期表现出色,而布莱切也找到了感觉,那么麦基数据下降不仅是可以理解的,甚至是可以忽略的。

  此次交锋有两个关键点:首先,詹宁斯的缺阵将大大降低雄鹿的实力。博格特直言:“由于各种原因,我们缺少一些能量。”詹宁斯受伤以来,博格特场均只有10.8分进账,相较此前下降了3.8分之多。而失去詹宁斯后,雄鹿将无人能防沃尔。

  其次,奇才必须注意雄鹿的两大奇兵——萨尔蒙斯和博伊金斯。最近6次与奇才交手,萨尔蒙斯场均砍下19.8分,而博伊金斯的威力,易建联想必有很深的理解——上赛季,为奇才效力的博伊金斯曾绝杀新泽西篮网。面对势必会发挥侧翼灵活性的雄鹿,奇才的防守轮转将面临极大的考验。

  当然,对于阿联来说,明天可谓是叙旧之战:密尔沃基是阿联的第一个东家,而现在雄鹿球员肯扬-杜林是他在新泽西的老大哥,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博格特也都有昔日队友之谊,相信阿联的心情也一定不平静。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奇才:沃尔,杨,拉沙德-刘易斯,布莱切,麦基

  雄鹿:杜林,萨尔蒙斯,马盖蒂,厄尔森-伊尔亚索瓦,博格特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