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自励方式前所未闻 状元主动申请罚款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3:1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永远的子弹》报道,华盛顿奇才在最近一场比赛中力克犹他爵士,约翰-沃尔砍下19分15次助攻,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助攻最高纪录。

  “我知道想要胜利就一定要接受挑战,对我、对我的队友来说都是如此,但我们最后取得了胜利,而且对手是一支西区豪强,”沃尔说,“这说明我们在最后关头有能力保持冷静,有能力连续命中投篮,这非常棒。”

  19分15次助攻,一场胜利,对于沃尔来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但不可否认,在这光鲜的数据背后,主帅菲利普-桑德斯也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都知道,沃尔注定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但作为新秀,他必然会经历阵痛期,没有新秀能马上变得完美,尤其是控卫——就连沃尔也不例外。所以,教练的教导就显得非常重要。

  当然,沃尔也做的不错,几周前,他主动要求桑德斯严格要求他,希望桑德斯能让他变得更好。沃尔告诉教练:“因为我想成为一名伟大的控卫。”沃尔确实体现了很大的诚意——众所周知,沃尔是一名易怒的球员,但他却告诉桑德斯,如果自己再在比赛中不冷静、发怒、撅嘴生气或者表现出沮丧之情,就请教练罚款。

  “罚款金额并不太多,”沃尔说,“但是这已经足够让我荷包空空了,我可不想失去我的钱。”

  沃尔有诚意,教练当然也乐于教导这样的学生。在对阵爵士比赛前,桑德斯给沃尔发了一条短信,他告诉沃尔不用得分也可以影响比赛的结果,只要他能让队友融入其中,打出激情就足够了。

  “我想他确实做到了,他激活了整支球队。”桑德斯在赛后说——15次助攻,还能有更好的答卷吗?

  此前,从没有球员以申请罚款作为激励自己的手段,沃尔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先例——而且确实有效。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沃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