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帽博格特!攻防皆大师! 火箭一尊妖塔联盟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7:33  新浪体育[ 微博 ]
海耶斯在今天的比赛中攻守俱佳海耶斯在今天的比赛中攻守俱佳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凯文-马丁是进攻端的取胜之匙,那么查克-海耶斯就是防守端的幕后功臣了。本场比赛,他上场25分钟,贡献6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盖帽。最值得一提的是他限制了对方主力中锋安德鲁-博格特的发挥。面对貌似羸弱的火箭内线,后者也只拿到10分10个篮板。

  海耶斯很好地组织了球队的内线防守,这一次,他们的内线失分只有32分,而且对手全场只得到84分,这也是火箭本赛季第二次将对手得分限制在85分以下,上一次他们完成这样出色的防守是在12月初和活塞的比赛上,那场球他们只让活塞得到83分。这场比赛也是近12场里火箭首次将对手得分限制在百分以内。

  海耶斯的2次盖帽都很精彩,开场2分27秒,他就送出了第一个火锅,遭殃的是控卫肯扬-杜林,后者的上篮被海耶斯直接封盖。至于第二次盖帽,海耶斯则留到了下半场送给和他对位的博格特。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他个人最精彩的一轮攻防表现上演了!先是博格特的上篮被海耶斯一掌扇飞,5秒之后,海耶斯竟然已经快下到对方禁区,接到洛瑞传球上篮得分。随后,他又利用对方防守失误,再添两分!

  在当地电视台解说员比尔-沃瑞尔的口中,海耶斯的外号就是“CHUCK WAGON”,意思就是类似一种重型卡车。虽然海耶斯的身高不高,但是他的块头确实也不小,特别是这个夏天,海耶斯特意进行了一些针对身体的训练,这让他看上去更加精壮了。

  改变的不只是体型,海耶斯的进攻似乎也变得一下子犀利起来。以往几个赛季,他的防守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只是每当论及进攻,海耶斯都是一个笑柄,别的不提,就看那怪异的罚球姿势,都会被队友嘲笑。可是到了这个赛季,海耶斯的罚球姿势改变了,他的罚球命中率也从上赛季的54.5%提升到本赛季的75.0%,进攻方面他也更加积极,场均得到6.3分,别看这分数不高,但已经是6年来他的单季场均最高分了。

  最关键的是海耶斯还能客串布拉德-米勒的角色,在高位策应,为队友创造机会。这场比赛,他就送出了4次助攻,阿德尔曼也将他称为“联盟里少有的会传球的内线球员”。在米勒缺阵的这段时间里,海耶斯肯定要继续肩负更大的压力,但是他不在乎。和巴蒂尔一样,海耶斯也是这支球队的队长,他说:“我觉得只要走上正轨,我们的表现就会越来越好。我依然坚持认为,只要我们好好打,我们具备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的实力。”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