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前预测竟慢慢实现 火箭新人正用时间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说本赛季的最佳新秀,可能不少人马上会想到快船队雷克-格里芬,可能也有人会想到奇才队的状元秀约翰-沃尔,也有人会想到国王的德马库斯-考辛斯,但是有一个人,可能不少球迷都没有想到。

  他就是火箭队的新秀帕特里克-帕特森。

  可能有不少人就会说了,帕特森不是前段时间还在发展联盟打拼么?怎么一下子就成为了最佳新秀的热门人选之一。说实话,我也不相信,帕特森最终能够成为本赛季的最佳新秀。给力芬的表现实在太过于抢眼,就算是沃尔和考辛斯,也都成为了各自球队的台柱级人物。在1月初期美国一家著名网站《篮圈世界》对新赛季最佳新秀的候选人分析中,帕特森却被列为了新赛季最有可能当选最佳新秀的四名球员之一。而和他并列的其他三名球员正是给力芬,沃尔和考辛斯。当时的这个分析,被不少人嗤之以鼻,但是在将近一周之后,我们却惊奇的发现,一周前的这个预测,正在慢慢的接近现实。

  要说帕特森在火箭队获得一席之地,还要感谢查克-海耶斯的受伤,由于脚踝的伤病,海耶斯不得不缺阵2-4周的时间,因此帕特森被火箭队从发展联盟召回,并进入了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轮换阵容。要知道,在2011年之前,帕特森总共只上场过15分钟的时间。但是在1月1日那场和猛龙队的比赛中,帕特森一共获得了25分钟的上场时间。就是在那场比赛中,帕特森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两双,他9投6中拿到了15分,并抢到了10个篮板球。

  而帕特森在接下去的比赛中,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了所有人,他并非是一名难堪大用的新秀,而是足以挑起球队内线大梁的可用之才。在和开拓者的表现中,帕特森虽然仅仅拿到了5分,但是却抢到了10个篮板,还送出了2次助攻。

  在接下去面对魔术和昨天面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帕特森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这也告诉了阿德尔曼,只要他肯给帕特森机会,帕特森就一定会给他足够的回报。而如今的火箭队,缺少的不是进攻的火力,而恰恰是防守中的疲软。这个时候,帕特森用自己的能力获得了稳定的上场时间,就算届时海耶斯复出,恐怕阿老爷子也不会舍得再将这名内线悍将下放到发展联盟去了。而只要有着足够的上场时间,虽然帕特森不可能像给力芬,沃尔那样天才横溢,但是在比赛中获得一个两双的表现,并不是什么难事。

  有些新秀的表现,仅仅是在一两场比赛中昙花一现。而有些新秀的表现,则是随着比赛时间的增加而慢慢的趋于稳定。从昨天火箭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帕特森的表现,正是属于慢慢趋于稳定的类型。要说现在他能竞逐最佳新秀,确实有点抬举帕特森,但是,如今帕特森的表现,至少能够保证他在火箭队获得一个稳定的上场时间。对于一名新秀来说,这已经足够了,不是么?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