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次暴扣彰显出野兽潜质 他是热火手中一大必杀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又是加时,热火的五连客之旅打得异常艰难,好在最终还是赢下了开拓者,取得客场13连胜。波什本场比赛登场43分钟,贡献18分8个篮板1次抢断2次盖帽。而+15的效率值甚至超过了拿下44分的詹姆斯三次暴扣彰显出野兽潜质他是热火手中一大必杀技 ,位居全队第二,仅次于韦德的+19。

视频-热火三箭齐发 闪电侠妙传龙王完成空接暴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晚的比赛主角属于韦德,闪电侠从一开始就把皮球牢牢控制在手中,别说波什了,就连詹姆斯都抢不走。直到4分39秒,波什才接到韦德的传球中投拿下两分,这也是波什在首节比赛仅有的两分。

  第二节波什的机会逐渐增多,一开场他就给了马修斯一记大火锅,随后他又用招牌的转身跳投拿下两分。随后,波什又与韦德打出精彩的配合,后者突破分球助攻波什扣篮得手,第二节还剩5分23秒时,更精彩的配合上演,查尔莫斯抢下篮板之后迅速交给韦德,韦德持球快速推进,看到跑位的波什之后随即把球抛到空中,波什空中接力扣篮得手。波什高位跳投时破联防的一大利器,开拓者在本节比赛取得领先之后祭出联防,然而詹姆斯和波什之间的配合轻松破掉这个联防,后者跳投得手。

  阿尔德里奇从第三节开始爆发,勾手、扣篮、补篮无所不能,然而在比赛还剩4分58秒时,他企图在波什面前突破,结果被波什一记大帽拦下。虽然并没有阻挡阿尔德里奇砍分的趋势,但这次盖帽表明波什并不逊于阿尔德里奇。

  热火在第四节开始反击,尽管韦德和詹姆斯依然是主角,但波什总能找到表现的机会,4分44秒,波什接到詹姆斯的传球扣篮得手,这一次又是三巨头之间的绝妙配合。韦德抢下后场篮板直接甩给已经下快攻的詹姆斯,詹姆斯篮下受到开拓者的贴身防守无法转身,只好将球敲给跟进的波什,后者完成双手暴扣,这次配合充分显示出了三巨头之间的默契。加时赛,波什依旧非常低调,但他在关键时刻的两次中投也为热火奠定了胜局。

  坦白地讲,波什今天对位阿尔德里奇并没有占到任何优势,对方类型与他相似,都是都具备很好的投射能力,而阿尔德里奇在身高上也比波什高出足足3厘米,但波什的防守依然尽心尽力,赏给阿尔德里奇的火锅就是最好的证明。好的防守要基于积极的防守态度和意识,同时还得具备一定的身体条件,显然波什只能满足前点,但这已经足够。

  而热火现在也越发意识到波什的技术优势,在破联防时往往依靠他出色的中距离投篮,同时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也安排波什更多的在篮下冲击,本场比赛波什就完成了三次扣篮,这在以往的比赛中也非常少见。

  波什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当今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红星布雷克-格里芬,后者创造了过去40年来NBA新秀连续取得两双的最长场次纪录,考验波什的时候到了。

  (汤豪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