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雷应该彻底忘掉甜瓜 金童卢比奥才值得火箭追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引进一个全明星级别或者潜质的球员,一直是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的愿望,那么他们的目标该锁定谁呢?美国网站露天看台专栏记者泰勒-史密斯撰文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火箭应该忘掉“甜瓜”安东尼,将引援目标转向西班牙金童里基-卢比奥,以下是内容摘译——

  距离交易截止日只有一个多月了,围绕安东尼的流言开始越来越多。新泽西篮网一直是离他最近的那支球队,但是魔术、小牛和火箭也对安东尼很有兴趣。由于安东尼本身对火箭就没有多大兴趣,个人认为火箭也无须不计成本去追逐安东尼。

  在我看来,火箭应该将目标转向西班牙年轻人里基-卢比奥。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卢比奥在第5顺位被森林狼摘走,但是目前他仍然在为西班牙巴塞罗那队效力。他和巴塞罗那队签了6年合同,合同规定在2010-11赛季后,卢比奥有权选择跳出合同加盟NBA球队。

  卢比奥目前只有20岁,可是他已经打过6年职业篮球,他的打球风格会让人联想起“手枪”马拉维奇和史蒂夫-纳什。他的控球能力、球场视野、防守和身高优势(6尺4寸)让他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新秀。虽然他的跳投能力还有待提高,但是就像德里克-罗斯的例子一样,投篮可以说是篮球领域里最容易提高的一项技术了。

  火箭目前拥有的两名控卫,都是不错的年轻人,布鲁克斯和洛瑞。但是他们俩都不是那种可以围绕建队的球员,而卢比奥是。既然卢比奥如此出色,森林狼会考虑交易他?

  原因很简单,卢比奥不想为森林狼打球,在选秀前他曾经想就此开始NBA职业生涯,但是得知森林狼选了自己,他很快就在48小时后宣布留在欧洲打球。让卢比奥做出这个决定的一大因素是森林狼在接下来的选秀中又选了一个控卫约翰-弗林,这一决定让很多人迷惑,包括卢比奥自己。现在看来,这一选秀是个败笔,弗林根本没能适应NBA的比赛,而另一个同届的新人后卫库里已经在联盟打得非常出色。

  随着姚明再次因伤缺席整个赛季,他在火箭的未来已经蒙上阴影。现在的火箭缺少一个基石球员,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最近的交易流言中非常活跃的原因。安东尼固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竞争也很激烈,如果火箭能够引进卢比奥这样的未来之星,也算是不错的开始了。

  目前,失去姚明的火箭战术打法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的进攻速度越来越快,而卢比奥这样的球员是最适合这种打法的。阿德尔曼的进攻强调快速转移球以及大量的无球跑动,虽然布鲁克斯和洛瑞适合这种打法,但是卢比奥这样一个集攻击和传球于一身的优质控卫才有能力将这种打法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那么什么样的筹码能够让森林狼动心呢?莫雷过去几年收罗的筹码确实是有一定吸引力的,森林狼的选择范围也很大。

  像乔丹-希尔和帕特里克-帕特森这样的年轻有潜力的内线,条件不错的选秀权,还有像泰伦斯-威廉姆斯和蔡斯-巴丁格这样的实力替补。火箭还有马丁,一个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62.4%的大杀器,是进攻乏力的森林狼最渴望的吧,如果卢比奥成为交易目标,小布和洛瑞至少有一个人要被卷入交易。当然,火箭还能给出姚明的到期合同,如果森林狼想节约一些财政开支的话。

  交易卢比奥的签约权,可以让森林狼马上得到一些能够上场的实力战将,而火箭则得到了一个可以取代姚明的球队封面人物。这是一笔对双方都有好处的买卖。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卢比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